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乔志峰:“两三百块钱价位的白酒”也不能想喝就喝

发布时间: 2013-12-16 08:44:5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因为“禁酒令”,高端白酒在困境中越陷越深。“最新出台的规定不仅针对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旗下的1573、地方名酒的高端系列产品也不让用了。”茅台集团一位内部人士称,现在风声紧,政府部门一般只用两三百块钱价位的白酒了。(12月15日《华夏时报》)
  现在风声紧,政府部门“一般只用两三百块钱价位的白酒了”。风声不紧的时候是什么情况?且不说价格没谱的洋酒,单是对茅台的需求那也是相当的旺盛——据悉,以前卖大量的茅台是需要找关系批条子的,否则你有钱也喝不到。2011年春节的时候,飞天茅台在一些酒店和饭店已经待价而沽,不标价格,走的是实价路线,根据具体行情来定,便宜一些的1880元/瓶,贵一些已经达到2280元/瓶。毋庸讳言,茅台价格虚高不下,公款是主要推手。公款吃喝之烈,由此可见一斑。
  两三百块钱价位的白酒,在某些“公家人”的眼里或许有点“寒酸”,但对老百姓而言,其实价格并不低。这样的一瓶酒钱,或许相当于困难群体一周或更长时间的生活费。由此造成的花费如果算笔账,恐怕也不是小数目。“两三百块钱价位的白酒”也不能想喝就喝。其本质依然是公款接待,花的仍然是公款,不能因为喝的酒便宜了,就对此放松管理甚至网开一面。
  并且,除了极特殊的场合,公务接待一定要上酒吗?恐怕并无此必要。因此,将酒水彻底请出公务接待或干脆取消没有必要的公务接待活动,才是大势所趋。官员一场酒、百姓半年粮,类似的“杯中腐败”不仅挥霍了纳税人的血汗,还腐蚀了一些干部的思想、败坏了社会的风气,必须坚决刹住。廉政建设尚未完全到位,各级纪委仍需努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乔志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