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庞凤山:老外当街要看女主播胸部怎如此撒野?

发布时间: 2013-12-27 11:55:4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庞凤山  进入电子报

  湖北经视《经视直播》栏目官方微博今天曝光一段在该栏目播出的视频。视频称,前天,武汉某电视台女主播小王在华中师范大学文化一条街采访3名外籍男子时遭骚扰。(2013年12月26日人民网)
  报道称,12月24日下午,武汉一家电视台的女主播小王和摄制组外出想采集众人对圣诞节的祝福。在华中师范大学文化一条街采访几名外籍人士时,其中一名老外对小王说“I love you(我爱你)”,“show me your boobs(给我看看你的胸)”。据小王介绍,“当时他边说边拽我的胳膊,并很粗暴的把我往怀里搂,然后开始掀我的衣服,我当时也有点害怕,我就往后退。”小王说:“有的国外友人还是挺有素质的,但我碰到的这三个让我特别生气,特别难过。他们的行为和语言已经非常直接的侵犯到我的尊严。”
  近来,老外在国内的种种表现真是让人大跌眼镜,前段时间北京刚刚发生了老外撞人后用中文辱骂被撞者的猥琐嘴脸,现在武汉的老外又如此缺乏道德素养的调戏在街头前来采访的女主播,这实在是让人是可忍孰不可忍。
  在以往的印象里,“老外”曾是我们国人一直很尊敬的对象,觉得他们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素质高,有礼貌。然而,随着国门的洞口,大批外籍人士涌入国内,老外们参差不齐的素质形象也暴露无疑,原来他们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完美。
  正如最近这两次的老外撒野事件,不得不让我们对老外在国内的表现“另眼相看”,当然,不是说所有的老外都这么没素质,没道德。但对于个别老外的无耻行为,我们在表示愤怒和不满的同时,也要对他们进行正面回击,要让他们知道,这里是谁的地盘,这里谁是主人,你来我们的国家,无论是旅游还是学习工作或经商,作为宾客我们欢迎你,但是若在我们的土地上不检点,耍横,甚至欺辱我们国人,我们也坚决不惯着。不要以为我们中国人好欺负,我们要对你严厉批评,要按照中国的法制实行相应制裁,包括强制将其遣返回国。
  与此同时,我们也需要反思自己,为什么有些老外对我们中国人不尊重,过去很多老外瞧不起我们,是我们的国家贫穷,发展落后。现如今我们的国家强大了,经济发展了,国民素质提高了,他们还敢不正视我们,是不是有点摆不正自己的位置了呢。也或许我们自己身上尚存在某些不足和缺点,让他们误以为我们国人都不值得尊重,比如我们有人做人轻浮了,拜金了,开放了,或者人格偏差,见到外国人不尊重了或者卑躬屈膝了,总之,我们需要时时完善自己,让他们看到我们的强大和团结,用不卑不亢的国民素质和人格尊严证明给他们看,用足够的人格魅力震慑他们:中国人不是好欺负的!
  稿源:荆楚网
  作者:庞凤山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老外;女主播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