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牛刀小侍:主动要“服务”的是警察还是强盗?

发布时间: 2014-01-14 16:10:5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牛刀小侍  进入电子报

  1月12日晚,律师周泽在其微博上爆料称,青海天峻县一警察到兰州,让一个案件中的涉案人为其安排色情服务。周泽对南都记者称,该警察曾打电话央求他删掉微博。青海省海西州公安局昨日回应,已对此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1月14日中国青年网)
  信息高度普及的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国家公职人员,其一言一行都有无数双眼睛在看,都有无数只耳朵在听。随着对公务员的监督日益严格,我国有不少因为私下举止不当的公务员被处分的事件,有的因为一句话,有的因为一顿饭,有的因为一件事。这些时间的发生给公务员提了个醒,一方面要一如既往的培养自己工作的能力,另一方面还要比以前更注意自己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强化自我约束。在每种场合都能以公务员身份要求自己,不违规犯错。加强自我约束不但能有效的促进工作开展,还能树立政府和自身的良好形象。
  公职人员要掌握好人生价值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公职人员,只要一心为群众着想,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就不会轻易的犯错。纵观落马官员,如果是一名认真务实,清正廉洁的好官,他就能在生活中约束好自己,让自己时刻都是合格的人民公仆。只有那些思想不坚定,政治立场不明确的人,才会放纵自己的行为,最终让自己倒在了自己挖的坑中。所以,做为公职人员要有约束自己言行举止的能力,同时不断的做实事、做好事、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
  合格的公职人员要有锐意进取的决心。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做有成就的领导,不当默默无为的“官老爷”,这才是有担当的公务员。而一心注重自身得失,关注自己享受,让骄奢淫逸占据了思想的主导,不但不顾自己的身份,还让手中的权利成为自己享受的“令牌”。这样的公职人员不但要及时处理,还要让其成为教育的典型。
  作为人民警察,行得正走得直是最基本的要求。警察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信条,坚持做“对的事”,让自己的一切对得起良心,经得起人民的审视,受得了历史的考验。警察身为执法者,就算是再小的问题,也会被无限放大,也要受到惩罚,何况披着警察的外衣,做一些强盗之事。
  稿源:荆楚网
  作者:牛刀小侍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青海;警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