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上善若水:上班期间“休息”一下,怎么了?

发布时间: 2014-02-19 08:27:5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上善若水  进入电子报

  记者17日从浙江义乌市纪委获悉,在近日展开的节后效能和作风建设明察暗访活动中,发现个别干部存在上班时间上网看视频、用手机玩游戏、网购以及上班迟到、无故脱岗等现象。目前,有19个机关工作人员受到效能问责,其中6个工作人员被解除劳动关系。(2月18日人民网)
  上班时间,坐在办公室里上网看视频、用手机玩游戏、网购,被人拍下视频。据悉,有19个机关工作人员受到效能问责,其中6个工作人员被解除劳动关系。
  笔者个人认为,在忙碌了一天之后,稍微的放松下,问题并不大,我们鼓励辛勤工作,但是也提倡工作中适当的休息,没有好的身体,没有清晰的头脑,谈何更好的工作,只是,要把握好一个度,是放松,并不等于去放纵。
  近年来,发生了不少被群众举报说公职人员上班时间做别的事情的案例,某政务中心在上午10点的时候做工间操被举报等,其实,当真正的将心比心的时候,彼此兑换一个角度,就会发现,其实,工间操并要不了多少时间,很多工作都会让大脑长期处于一个高负荷的运转状态,毕竟身体是需要休息的,也出现了很多人因为加班过度当场意外身亡的情形,我想我们并不提倡那样,我们只需要公职人员切实的能为群众做些实事,做点好事足以。
  因此,笔者认为,我们不该对工作时间看视频、玩游戏等做过多解读,适度的休息我们应给予理解,好的身体也是为人民服务的本钱,看干部好不好,不该停留在是否在工作期间看了视频、玩了游戏,而应把标准定在平时的工作表现上,只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就是人民的好干部。我们应鼓励适度的“工间操”,期待更好的服务质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上善若水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上班;休息;脱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