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刚:镇长上班看电视让公仆形象“碎了一地”

发布时间: 2014-09-09 14:58:0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刘刚  进入电子报
  网友爆料,四川南部县三官镇镇长上班时间在网上观看《新白娘子传奇》并附上了长达7分35秒的非正常拍摄的视频。经证实,视频中男子为南部县三官镇镇长赵某,为当天的值班领导。视频出来当日,南部县纪委对此事立案调查。很快赵某被免职,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9月9日 华西都市报)
  身为一名镇长,领着国家的钱,却不干镇长该干的事情,这种行为是典型的“为官不为”,这样的惰政懒政行为,不仅体现出了这位镇长的懒政思想,更是让公仆的形象“碎了一地”。而更让人愤慨的是,该镇长居然对此事件解释为“没事可做”,一句“没事可做”似乎难以堵住悠悠众口。
  可以说,上班看电视这个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从小处着眼,反正一天的工作任务完成了,看会电视、放松下身心,似乎也说得过去。但是,从宏观角度来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上班时间不为民办事,却在看电视消遣,这就是作风上的问题。因为,为人民服务没有终点,即使说手头的、眼前的工作干完了,还有更多的为民工作可以去做。
  近年来,关于党员干部上班时间看电影、电视剧,逛淘宝、玩游戏的负面新闻已经屡见不鲜,这些负面新闻往往引起网友“炮轰”,其根本原因就是,在公众眼中,党员干部就是人们公仆,理应在上班时间办理公事,为百姓排忧解难,即使是没有百姓来访抑或是办事,也应干与工作相关的事情。党员干部上班时间思想“跑偏”,折射出的就是作风不实与长期存在的懒政之弊。
  笔者认为,领导上班时间看电视,折射出的是监管的缺位,这一点毫无疑问。但是,政府有这么多领导干部,纪检监察部门不可能每时每刻都能监督的到。因此,欲从根本上改进作风,只有依靠党员干部的自觉自律之心,即古人常说的“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不管有没有人监督,领导干部都要用高尚的道德律令来约束自己,不仅要尊重法律、法规的尊严,更要对得起自己身上的公仆责任。
  俗语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必须要注意点滴积累,注意细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无论上班时间有无百姓来办事,都应将精力放在工作上,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一心为民的执政理念,才能让百姓放心。
  公仆形象的树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贵在“持之以恒”。因此,作为一名的党员干部,真该静下心来想一想,因小事小节而毁了公仆形象,是否得不偿失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上班;看电视;镇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