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程振伟:许家印续约里皮为商业帝国稳盘?

发布时间: 2014-03-02 08:43:3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程振伟  进入电子报

  昨天,中国足协宣布了新任国足主帅,原本应该是国足上头条的日子,但是由于恒大也在同一天宣布了里皮续约的消息,两个消息“争抢头条”。据悉,恒大将与里皮及其教练团队续约三年,里皮将在恒大执教到2017年。(3月1日《京华时报》)
  恒大又上头条了。本来以为拿了亚冠,恒大的既定目标已提前完成,恒大冰泉也借势“出世”,许家印的烧钱游戏也该歇歇了,至于是否与功德圆满的里皮续约,对许家印而言,似乎也没那么重要了。可正当恒大光芒稍有消退之时,恒大官网宣布与里皮续约三年,恒大再次成功上头条。
  里皮团队年薪不变,1000多万欧元。相比第一次签约,已经为恒大拿了亚冠的里皮,价值似乎没那么高了,可许家印还是拒绝里皮主动降薪的请求,坚持年薪保持不变。其实,许家印续约里皮,除了竞技,还有更多的商业考量。
  众所周知,恒大以地产起家,而2014年地产业转入低迷,将是难改之现实。近来香港楼市受挫,屯门两幅住宅地块标价以每平方英尺2000余港元的低价售出,创下该地块十几年以来的最低价;元朗一楼盘最近一期的报价是每平方英尺约9200港元,而去年3月该楼盘的开盘价则高达每平方英尺1.71万港元,相隔短短一年房价几乎腰斩,香港楼市之惨淡可见一斑。
  受香港楼市影响,内地首当其冲的就是深广,据广州媒体最新的60个楼盘价格大调查发现,4个楼盘上涨,8个楼盘降价,多数楼盘按兵不动,而成交量均大幅萎缩,广州正是恒大的大本营。如此背景之下,恒大哪能不受影响?恒大集团内部文件,就要求全体员工优惠促销全国各地楼盘。而且同万达万科等同行相比,恒大一直走的是三四线城市路线,今年三四线城市和一二线城市楼市严重分化,房屋积压让众多深耕三四线城市的房产公司陷进泥坑,恒大所受的冲击理应最大。
  这从最近公布的胡润富豪榜中就可看出,往年中国富豪榜常客许家印,今年的排名大幅下跌,恒大足球队以往夺人眼球的天价赢球奖,2014 年差不多要减半,土豪许家印不是不想重奖,可也得考虑财务安全啊。那么无论是个人财富还是公司营收面临困难的许家印,何以还要一掷千金续约里皮?
  笔者看来,许家印续约里皮更多是为他的商业帝国稳盘。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产业,受国家政策和社会大环境影响最大,经过房地产野蛮生长完成原始积累的恒大,也能受外部大环境影响,很快变得弱小平庸。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人民币汇率连续走低,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资金撤离,加剧了国内持续的紧缩货币政策带来的钱荒,恒大众多深耕三四线城市的资产可能会变成坏资产。
  国内足球环境的改善,恒大足球队造血功能的增强,2014年已差不多拿到2亿冠名广告收入,让许家印愈发断定恒大足球队是优质资产,它能为战线过长、资金回收慢、部分产业正在坏死的恒大集团稳盘,它能为整体资质不太优秀的恒大帝国带来品牌溢价,而这都建立在恒大足球队成绩够好,名声够响,团队够稳定的基础上,从恒大商业帝国考量,许家印续约里皮不正是水到渠成? 到哪里去找这么闪亮的国际名片?有了里皮,恒大国内品牌可保,进军欧洲房地产也有了敲门砖。
  不要怪恒大抢了国足头条,许家印首先是个商人,在国内房地产持续走低的当下,对恒大帝国的质疑绝不会少,续约里皮,许家印就是要宣告: 恒大很有钱,“恒大”品牌不会贬值,总之,不要担心我,恒大好着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程振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许家印;商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