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唐亦瑭:“管不了”系“四风”顽疾作祟

发布时间: 2014-03-23 15:49:1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进入电子报

  滨湖路上的许多窨井盖因磨损老化或安装不平,每当车轮轧过,就会发出高分贝的“咣当”声,弄得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记者随后探访海口多条马路发现,窨井盖噪音“扰民”并非个案,面对此现象,居民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却无奈遭遇“踢皮球”。(3月23日《工人日报》)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这是当前一些地方部门集中反映出来的“三难”问题,其背后所折射出来无不是“四风”问题还未得到彻底根除。毫无疑问,这“三难”问题是当前反“四风”行动中需着力解决的问题。然而,在海口市民多次反映的滨湖路井盖噪音的问题中,当地多部门却均称“管不了”,这着实令人百思不解。试问,一件如此小的事儿,为何解决起来如此艰难?
  其实,这“管不了”的回复背后所折射出来也如同“三难”问题一样,不仅是一种不折不扣的惰政现象,更是“四风”顽疾在背后作祟。正如新闻事件中的梁先生表示,“其实,解决井盖噪音的办法非常简单,只需找些废旧橡胶放在井盖与路面的缝隙处即可。但是,就这样一个普通问题,我们多次反映都没人管。”试问,一件连群众都能想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为何相关部门却如此推诿、扯皮呢?
  我们知道,群众利益无小事。特别是在全面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群众身边反映突出的问题更是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然而,当地政维修部门、排水管道养护所等部门的各扫门前雪的说辞和“踢皮球”现象,着实让人不敢恭维。这不仅会严重影响党委政府的为民务实的执政能力,更会让民众对政府部门的管理能力失去信心。
  所以,笔者在此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引起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把这件事关民众生活的“小事儿”真正解决好,切勿让其成为拷问政府部门办事效率的“大事”。当然,该地的督查和纪检监察等职能部门更应以整治“四风”问题的铁手硬心和敢于动真碰硬的举措,立即启动追责问责机制,从而有效震慑这种惰政行为或不作为的态度,从思想根源和灵魂深处剔除“四风”顽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稿源: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噪音;扰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