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西湖:铲除“保护伞”,让黑金商人成纸老虎

发布时间: 2014-04-02 15:37:5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西湖  进入电子报

  打黑除恶、积德扬善,是千年恒古不变的法理。在法律的威严下,400亿“黑金帝国”崩塌。
  3月31日,湖北咸宁,刘汉、刘维等36人涉黑案一审开庭。刘汉刘维特大涉黑集团以暴力手段完成原始资本积累,又以通过实施更大的罪恶来维护和扩张。连日来,法院庭审进入举证质证环节。公诉机关出示证据、事实和被告人供词供述,一步步撕开刘汉刘维黑道内幕。
  普通家庭出身的刘汉,之后却发展成坐拥400多亿元的“资本大鳄”、“矿业大亨”,还是连续三届四川省政协委员、政协常委。人生履历精彩,但制造财富的手段却一点也不新鲜。庞大的财富帝国,其实是一个巨大的黑社会性质团伙。持刀举枪,犯案数十起,杀死9人,涉嫌21项罪名……劣迹斑斑、罪行累累的刘汉犯罪集团行当地10多年,且财富暴增。这种现象令人震惊,令人愤慨!
  时至今日,打黑除恶已不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黑恶势力除而不尽,根源也很明确。显而易见,刘汉、刘维涉黑团伙能坐大成势,背后还隐藏着“官黑勾结”利益链条、存在为其提供庇护的“保护伞”。有案不查、压案不办、毁灭证据、重罪轻罚,能让不按自己意思办事的县长“下课”……刘汉犯罪集团的“神通”,实则暴露了其背后“保护伞”之大、“关系网”之宽、淫威之高的事实。
  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人民的残忍,打击黑恶犯罪,必须强硬有力。刘汉涉黑犯罪集团已被摧毁,其背后的“保护伞”也将随着案情的进一步审理而公之于众,并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不仅彰显了中央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同时也告诫世人,特别是领导干部:在金钱、美色等各种诱惑,要端正自身,让自己保持一身正气,一旦被黑恶势力腐蚀,充当其“保护伞”的角色,绝不会有好下场。
  任何暴行均逃不过法律严惩 ,刘汉犯罪集团将为其所作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黑社会”其实也是“纸老虎”,看起来张牙舞爪,实际上一戳就穿,并没有什么可怕的。要知道,从根本上看,邪不压正,不是政府怕“黑社会”,是“黑社会”怕政府。剔除政府部门中的“保护伞”,坚定为民除害的决心,哪还会有“黑社会”的活路!
  稿源:荆楚网
  作者:西湖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刘汉;咸宁;打黑除恶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