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栋:全聚德等老字号企业该如何避免瓶颈

发布时间: 2014-04-11 09:35:4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刘栋  进入电子报

  在全聚德股东大会上,有股东对全聚德的管理提出质疑:在质疑全聚德的利润不如海底捞的同时,提出生意冷清的大势下服务员仍然保持老国企的态度,而且是发生在全聚德旗舰店中,这让人无法理解。全聚德的生意到底怎样?为此,记者实地走访了全聚德和平门店发现,灯火辉煌的背后,客流大不如从前,包间里开着灯但没有客人就餐,这种习惯在全聚德已经持续很久。(4月10日《证券日报》)。
  “一炉百年的火,铸成了‘全聚德’。天下第一楼,美名遍中国。全聚德菜系,被誉为‘中华第一吃’。原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周恩来曾多次把全聚德‘全鸭席’选为国宴”。就是这么一个集万千荣誉与一身的中华著名老字号,为何如今却落得门可罗雀的凄惨境地,旗舰店内甚至长时间开着灯来掩饰客流量渐少的趋势?是什么让一个久负盛名的百年老店。渐渐走向衰败呢?
  诚然,衰败的原因有很多,但最致命的无外乎两种,一:菜品的好坏,二:服务人员的态度。前者直接关系到顾客自身的味觉享受,在追求佳肴的过程中得不到有效地味蕾满足,直接决定顾客下次是否再来光顾。顾客在消费的过程,也是享受的过程,可是如果服务人员的态度傲慢,消极,不负责任。一副“老国企”的“自大”模样,势必会导致食客心情欠佳,从而再美味的佳肴,没了心情也如同嚼蜡。
  如今社会下,餐饮业发展如火如荼,周到的安排和优质的服务,以及细致入微般的为顾客考虑,解决顾客在饮食过程中所遇到的一切问题,排解了顾客消费中的后顾之忧,以成为吸引顾客行之有效的方法。让顾客品尝美食的同时享受优质周到的服务,加深对企业的认知,让顾客不经意间担当了为企业向外界宣传的媒介。从而使良好的口碑与营业额达到双丰收。
  老字号企业切勿拿出“老国企”的样子而怠慢了顾客,顾客尊重悠久老店的同时,作为企业的管理者更应该注重,服务人员自身的修养和服务意识。“顾客就是上帝”绝不是一句空口白话。应落实到实处。作为企业首先更要尊重顾客,要端正企业自身的态度,摆正企业自身的位置。增强先进的经营理念和服务理念。在同行之间,应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莫要以自己历史悠久就以“老大”自居,
  这是一个不断发展的社会,人们的追求越来越完美,物质上精神上的享受越来越多样化。花一样的钱享受高端的服务,而不是花钱找气受。所以说,往后的服务业将更贴近人们的生活,企业服务方面做的好,在竞争颇大的如今社会更能站稳脚跟。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栋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全聚德;老字号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