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邵宇芳:“满墙荒唐言”何以多年无人发现?

发布时间: 2014-04-15 16:30:0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邵宇芳  进入电子报

  近日,甘肃会宁县平头川乡马路村村民报料称:“立在该村路边的一堵高约两米、用琉璃瓦装饰的政绩墙在说谎。”(4月14日人民网)
  政府“满墙荒唐言”,以虚假的政绩博得了上级部门的“欢心”,却换来了当地百姓的“一把辛酸泪”。政绩墙变成“说谎墙”,丢的,是政府的脸,伤的,是百姓的心。无独有偶,类似的“说谎墙”不仅存在于马路村,还存在于各类汇报材料、各类工作总结之中,那些信手拈来的数据无一不是为了蒙蔽上级领导的检查。按理说,下级单位政绩如何,上级部门应该是最了解的。然而,领导与群众中间隔着这样的“说谎墙”,怎么会了解真实情况,怎么能解决现实难题?
  一些部门的领导干部长期以来脱离基层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成了游山玩水,走马观花,了解情况成了喝茶吃饭,听取汇报,如此“下基层”,别说立了好几年的假“政绩墙”他们发现不了,就算当着他们的面立,怕也看不出其中的“猫腻”。
  “说谎墙”这样低级的弄虚作假,只要负责监督的人员再认真一些,负责检查的干部再扎实一些,上级部门的领导们再较真一些,还怕看不到背后的问题吗?假如每名领导干部到了村里,都能直接到老百姓的家中坐坐、聊聊、问问,还会有这些“满纸荒唐言”的政绩墙吗?然而令人忧心的是,立在外面的政绩墙容易监督,写在报告上的“政绩墙”却很难推倒。要改变政府的“满墙荒唐言”,还需各级部门多多反思。
  稿源:荆楚网
  姓名:邵宇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政绩;公信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