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文轩阳: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要先过思想关

发布时间: 2014-04-20 10:44:4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文轩阳  进入电子报

  有思想提高才有作风进步,有认识到位才有改进自觉。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何实现高水平高质量,确保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提高思想认识是前提,把握“三严三实”是关键。(4月19日《内江日报》)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片大面广,千头万绪,理起来繁,开展起来杂。面对这种局面,如果党员干部的思想不过关,敷衍了事走过场就会不可避免地出现。因而,要让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好的成效,党员干部就要先过思想认识这一关。
  首先,党员干部要弄清楚活动的意义。活动的意义对活动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党员干部只有彻底弄明白了活动的意义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之中去。为此,党组织就要开好活动动员会,让党员干部对活动的开展目的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以便提高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其次,党组织要制定好活动方案。活动虽然繁杂,但千有头,万有绪,要做到活动有效开展,就需要拟定详细而科学的活动方案。活动方案是指路灯,党员干部有了它,心中才有数,活动开展起来才不慌乱。
  其三,党员干部要有主动参与活动的意识。党员干部要在活动中充分发挥主动性,首先就要有主动作为的意识。主动是动力,可以催人奋进,事事主动,处处主动,党员干部要将这一活动理念贯穿整个活动过程,才能保证活动的高质高效。
  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关系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败,因此各级党组织不可忽视。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运用各种载体,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把好思想关,进而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高效。
  稿源:荆楚网
  作者:文轩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教育实践活动;党员作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