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苗凤军:人均0.3套住房的成绩单不值一晒

发布时间: 2014-04-21 08:40:1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进入电子报

  中纪委官网今天上午晒出安徽省查处违反八项规定成绩单,文中称一年时间,100余万干部仅填报了约30万套房产信息。消息被转载后在网上引发热议,截至记者发稿,已有3.3万余条评论。有网友调侃:人均0.3套?难道官员都群居?(4月20日《法制日报》)
  安徽反腐与党中央反腐工作保持一致应该打造出时代的正能量来,可是在官员财产申报,尤其是在房产公示工作中,居然出现百万官员只申报三十万套房产的事情来,这样的房产申报信息,让广大群众一看明显就是愚弄百姓,这样的房产数据公布出来会有几分真呢?政府官员房屋产申报任何一个人都应该实事求是,任何一名政府的官员都应该在这项工作中体现出高素质来,可是在房产公示上会有这样的笑谈,让群众想来,难道也如前些时间某一新闻中所说,政府官员在申报房产时,表格出了问题没地方写吗?即使没地方写也可以填加附页吧。在工作中这样不认真,只能让房产公示工作让当地的政府所做的工作相当尴尬。
  政府在反四风工作中公示房产工作出了问题,让群众质疑政府在这项工作中政府的官员缺乏诚信,感觉在这项工作中当地政府部门是走了过场。走了过场这政府官员的房产信息公示活动就应该重新进行,查找一下原因,将这项工作做好,可是偏偏当地政府却把这政府官员的房产当成一个政绩来进行公示,结果是成绩没出来,反而引起了群众很多的疑问,调侃安徽的官员过得是群居的生活,感觉他们回到了原始社会。
  既然在这项工作上出现了问题,安徽省对房产清理工作就应该重新进行,虽说这项工作不可能让广大群众完全满意了,但是也应该体现出政府官员工作的诚信来,如果这政府官员的房产公示还是这样进行下去,这房产公示工作连一块遮羞布的作用也做不到,只能说在这个问题上,安徽省还要将党的群众路线继续深入下去,让官员的工作作风真正改变了,也许在这个问题上总会有一天让群众满意的。
  安徽百万官员填报约30万套房产,人均0.3套遭网友吐槽,这个事件出现看似很奇怪,让政府的官员形象和政府的工作诚信很受伤,但是在房产公示这项工作相当敏感的情况下,安徽省政府部门做这事,其官员也不敢真正做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因此在房产公示这项工作中出现了人均0.3套房产的笑话不是意外。面对这样的笑话出现,其实让政府的工作很尴尬,如何能够改变政府的工作在群众中的印象,还需要当地政府部门在这项工作中认真的思考,破解难题,让政府在项工作中,让官员有勇气敢于公示,让政府的任何工作都会彰显浩然正气。最后希望这一事件出现,能够让安徽省面对官员的房产信息公示工作知难而上,通过实干和巧干,让群众点赞,相信这一天在不久一定会出现。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晒房;质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