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文曦:年轻干部要走出“被质疑”怪圈还需“自身硬”

发布时间: 2014-10-29 08:48:1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文曦  进入电子报

  10月21日下午,安徽宣城市旌德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正式宣布周密任旌德县县委书记,并提名为宣城市副市长人选。从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的“神童”到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再到安徽旌德主政一方,周密“80后”的身份,使其每走一步都备受关注。(10月27日《京华时报》)
  公开资料显示,1982年9月出生的周密是安徽无为人,2003年9月参加工作,2001年3月入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毕业,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学位。
  “80后”、“年轻有为”、“副厅级干部”,当这些标签贴在周密的身上时,想不成为焦点都很难,这无疑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难免让人“浮想联翩”。其实不然,早在80年代,党和国家就选拔干部人才提出了要坚持“四化”,即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和专业化。
  当然,作为一名年轻干部也要牢记,一切权力都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我们每一个党的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一定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锤炼优秀品德,树立良好形象,在作风上充当引领者。
  保持活力。年轻干部,要有点朝气,但是有些年轻干部在工作几年后,暮气渐长,或对什么都无动于衷,好似看透一切;或锐气大减,人未老而气先衰去骄气,或一切按部就班,四平八稳;或老于世故,成熟、圆滑。这些与年轻干部的精气神是很不匹配的。因此,年轻干部要保持朝气、锐气,宁愿保持一些“幼稚”,也不能要那种老于世故圆滑的成熟。
  保持风格。易中天说:“怀才就好比怀孕,时间长了自然会看出来的。”有些年轻干部工作只有一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就被提拔,对于组织的信任,我们要时刻保持淡泊名利之心,保持谦虚谨慎的心态和品质,把组织的信任化做工作激情,把进步的动力化为工作责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让群众信服,让组织放心。有人总埋怨怀才不遇,其实要多反思自己。
  保持廉洁。清正廉洁是做官最起码的要求,廉洁是一种道德修养,更是一种精神境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年轻干部一定要受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古语说:“道德在身,不以物惑”。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革命气节。只有常思贪欲之害,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才能不被外界的诱惑所吸引,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品格。
  稿源:荆楚网
  作者:文曦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年轻;干部;质疑;自身硬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