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晨风:“高级干部”滋事被免根在官气

发布时间: 2014-05-02 08:31:2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晨风  进入电子报

  4月30日晚,河南三门峡市卢氏县委宣传部通报:县文广新局局长贾建涛在郑州酒后滋事打人,涉嫌违纪,已被免职,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对其进行进一步调查。此时,距离事发尚不足30小时。(5月1日 光明网)
  4月29日下午,贾在河南省广电局院内,浑身酒气熏天,由于停车问题撕打河南省电台一名女记者,并叫嚣着:“我打你咋了?这是在郑州,要是在卢氏,我当场毁了你”!贾还故意毁坏车辆,并对警方扬言“我是高级领导干部”,由于其行为恶劣被曝光,且在不足30小时内被免职调查。
  贾建涛虽只是卢氏县文广新局的局长,也就是一个科级干部,跟“高级领导干部”相距甚远。但作为一个主管宣传的领导,难道会不清楚自己的级别有多高?其胆敢在河南省广电局院内当众叫嚣耍横,莫非吃了豹子胆?非也,此位自居为“高级干部”的局长,不仅一身酒气,还一身“官气”,有了酒气壮胆,又有官气“护体”,两气合二为一,怎不叫他口吐狂言有持无恐?
  近年来,由于网络曝光越发的凸显威力,一些领导干部打人撒泼的照片视频屡被曝光。尽管当事人最终受到应有的惩处,但领导干部打人的现实剧还在继续“上演”。即便八项规定,党纪国法,公众监督综合在一起也没有形成巨大的威慑力,去除这些领导干部身上浓厚的“官气”,可见“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些领导干部之所以浑身上下散发着“官气”,根基在于他们手中的权力,有了权力后就能“目空一切”——我是领导,我怕谁?
  严重的“官本位”思想导致一些领导干部说官话,拿官腔,摆官架。甚至衍生出霸气、匪气来,想骂就骂,想打就打,把自己凌驾于他人之上。如文中的贾建涛,胆敢在顶头上级单位省广电局院内撕打女记者,还扬言“要是在卢氏,我当场毁了你!”怎不是因为他平日里一直把自己当成“高级干部”在对待?在浅薄可笑的背后,却是可怕的“官气”助长了他的暴戾之气。
  所谓作茧自缚,贾建涛还没有“毁”了女记者,已经自毁前途。且从事发到被免职不足30个小时,一个犯事的“高级干部”落马何其神速,凸显了相关部门查处违规违纪官员的态度和决心,这对于某些身具“官气”的领导干部确是一个警醒。为官之人若不摆正位置,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终将为自己的高高在上付出昂贵的成本。
  稿源:荆楚网
  作者:晨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高级干部;酒后滋事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