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高世鹏:“高级干部”酒后滋事露出基层作风软肋

发布时间: 2014-05-02 08:33:1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高世鹏  进入电子报

  “我打人咋了?这是在郑州,要是在卢氏,我当场毁了你!”4月29日下午,郑州,河南省广电局院内,一名男子酒后撕打省电台的一名女记者,故意毁坏车辆,自称“我是高级领导干部”。(4月30日中原网)
  俗话说,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但是在笔者看来,酒也是个害人精。假如不是不顾中央的三令五申,顶风违纪,在工作期间喝酒,卢氏县文广新局局长贾建涛能记不住自己的身份,跑到省广电局去耍“高级领导干部”的威风么?
  喝酒违纪,早在2005年,河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就联合下发了《关于严禁机关工作人员影响公务和形象饮酒行为的暂行规定》,贾局长一不小心就犯了三条,不准在工作时间和工作日午间休息时间饮酒(重大庆典、重要的对省外的公务接待活动等除外);不准酒后驾车;不准因饮酒损害机关尊严和工作人员形象。4月29日是正常工作日,贾局长却喝了酒;喝酒就喝酒吧,还开车;开车就开车吧,还打人,真可以说是一错再错三错。
  喝酒误事,酒文化在中国是源远流长,逢年过节,亲朋相聚都不免要喝上几杯,在官场上,酒风更盛,有“酒杯一端,政策放宽”的说法。喝酒虽好,还需谨记小酌怡情,豪饮伤身,有时候更会误事。就拿贾局长这事来说吧!中午喝点酒就忘了自己的身份,跑到省广电局去耍酒疯,故意毁坏车辆,甚至撕打省电台的一名女记者,工作日偷偷饮酒也就罢了,何苦还要自投罗网,以至于自己被媒体曝了光,等待他的必然是党纪国法的制裁,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这不是误了大事么?
  喝酒还会害人。贾局长身为“高级领导干部”,工作日期间跑到省城来喝酒,肯定不是一个人来郑州喝闷酒,必然是高朋满座、公款吃喝。希望纪检部门乘机查一查,是谁在顶风作案,视中央禁令于不顾,工作日接受吃请并饮酒,别放跑了贾局长背后的那几只硕鼠。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大吃大喝的背后必然是不为人知的权钱交易,希望纪检部门再顺藤摸瓜,查一查隐藏在公款吃喝背后的黑幕,挖出顶风作案背后的真相。
  喝酒虽然有多害处,但是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暴露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有利于进一步整改。就拿贾局长酒后在省广电局滋事来说,就暴露出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太虚。虽然中央、省、市、县各级政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种规定下发了一大堆,虽然各地都在轰轰烈烈的开展以反对“四风”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各级党员干部都在认认真真的征求意见、写学习心得、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但是教育实践活动所起的作用实在是有限,各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形式主义”,“走过场”的情况比较突出,有些干部该吃吃该喝喝,该集中学习就学习,该写笔记就写笔记,表面上一看很积极,其实都不耽误,让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良苦用心付诸东流。贾局长酒后滋事只是诸多违规违纪事件中的一个小插曲,但管中窥豹,可见一斑。
  稿源:荆楚网
  作者:高世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高级干部;酒后滋事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