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欢:“拍脑门”决策让和谐钟塔不和谐

发布时间: 2014-05-08 14:44:1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欢  进入电子报

  “五一”前后,江西省赣州市将停建号称世界最大机械钟塔公园的消息,引发赣州乃至江西不少群众的高度关注——此项工程已累计投入4.5亿元。也许是被“停建”消息刺激,“五一”期间,该钟一时成了赣州市民和外地游客游玩的一个热门景点,60元一张的门票难挡游玩热情。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天陪上海的朋友来玩,听说项目要停建了。”(5月8日 中国新闻网)
  被定义为城市地标性建筑、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在投资4.5亿巨款之后,为何停摆?市政府秘书长给出“从赣州市情实际出发,顺应群众期盼”的解释看似负责任,会给市民一瞬间的安抚,但细看此说辞可谓漏洞百出,其中最值得质疑的一点就是,现在的“从实际出发,顺应群众期盼”对应的肯定是当初立项时的“没有从实际出发,不考虑群众需求”。对此,笔者得出的结论是这个“和谐钟塔”是相关领导“拍脑门”决策的产物,以致发展到现在不和谐的局面。
  为什么说此“和谐钟塔”是“拍脑门”决策的产物?笔者出于以下两点考虑:第一,江西赣州地处内陆,属于欠发达城市,纵然建成所谓“世界之最”也绝对吸引不了过多的游客前往,这一点相关数据已做最好的解释,30万和1300万差的可不是两个零的问题;这第二,赣州已有一座标准钟,若出于惠及民生考虑,根本无需再建此钟塔,而市政府不顾群众激烈反映,在没有召开听证会的前提下开始实施此项工程。通过这两点,就足以表明市委、市政府是脱离实际,盲目搞面子工程,如此劣迹绝不能以简单的工程停摆来收场。
  现在的一些领导干部惯于拍脑门决策,拍胸脯蛮干,然后拍屁股走人,留下一屁股烂账,最后官照当照升,不负任何责任。这样“三拍”作风,留给群众的是什么?只能是“和谐钟塔”促使局面“不和谐”,“民心工程”变“伤民心工程”。基于此,笔者想劝告习惯“三拍”作风的领导干部,胡搞乱搞“面子工程”最后连里子都会丢尽,望三思而后行。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欢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拍脑门;和谐;钟塔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