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庞俨哲:“官商一体化”是民生发展的硬伤

发布时间: 2014-05-08 16:35:0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庞俨哲  进入电子报

  近日,不断有洛阳市新安县网友爆料称,新安县房管局成立了一家"洛阳欣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介入当地房地产市场,开发了多个楼盘,房管局长李现通更是身兼公司法人。(5月8日 中国网)
  据悉,在洛阳新安县,当地房管局“赤膊上阵”搞起了房地产开发,一局之长摇身一变成了坐拥千万的地产公司老总。面对记者采访,新安县房管局长李现通表示,之所以成立公司搞房地产开发,是为了给职工解决吃饭问题。
  这位李局长真是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想出了如此“绝妙”的一招:“进军”房地产。这即拉动了全县的GDP,又给“自己人”解决了问题,带来了可观的收入,想来这回局里的职工们吃饭肯定不成问题了吧!笔者滑稽的问问,以后工作餐是吃鲍鱼?还是吃龙虾呢?面对这让人啼笑皆非、无话可说的行为,只能说:这房管局可真“讲究”!
  一个县的房管局,是负责全县房地产行业统一管理的部门,有对全县房屋行使政策允许范围内的行政管理和经营管理职能,本应加强管理,严格自律。然而新安县房管局却公然“进军”地产业,既是监管机构又是开发商,这就不可避免的造成了官商不分、政企职责不分的情况,最终结果必然是“官不官,商不商”。严重干扰了当地的经济秩序不说,甚至可能会出现利用手中的权力和工作便利条件,做出一些违反党和国家政策、规定的行为,以谋取私利。
  事实上,这样的“官商一体”已经危害到了党风党纪和干部队伍的建设,而且对当地的经济秩序、社会风气都造成了极大的消极影响。地产更是涉及到“房子”这个与每一名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东西,而有了“官”做“开发商”,他想的肯定不会是如何降低房价来缓解老百姓的疾苦,而是怎样才能把利益最大化,来榨取老百姓的心血。“官商一体”狠狠地扎进了“官”和“民”利益的敏感点,以致严重影响党群关系,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埋下巨大的隐患。
  笔者希望,这件事能引起上级政府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制止住“官商一体化”这股邪风,对损害政府形象、坑害人民群众的责任人定要严肃处理,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稿源:荆楚网
  作者:庞俨哲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官商;民生;硬伤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