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胡文江:暴力袭击记者是最可靠的实名举报

发布时间: 2014-05-19 22:01:3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胡文江  进入电子报

  5月18日,有网民发帖报料称:武汉洪山区青菱乡村干部借儿子庆生大操大办违规敛财被举报,湖北某报记者前往采访时,被数名打手无端围殴,并威逼记者说出举报人,记者拒绝提供举报人信息,最终遭禁锢暴打1个多小时。19日,武汉市洪山区表示,当地公安机关、纪委部门已介入调查。(5月19日中国新闻网)
  打手兽行令人发指,记者操守令人感佩。一名手无寸铁的记者惨遭数名彪形大汉群殴一个半小时,甚至在屡遭人身威胁的情况下,依然紧咬牙关不肯透露举报人的信息,绝望之时仍然坚守一名记者的操守,这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记者曾经是个光荣和神圣的职业。然则当“无冕之王”遇到转型期的中国社会,各种有偿新闻、变相的有偿新闻,甚至是虚假新闻充斥着媒体,总之,有部分无良记者为了钱什么都敢干。
  而与此相反,真正有责任心、有正义感,有职业操守的记者们,还是让公众看到了新闻从业者的业界良心。他们的人格尊严遭到侮辱,有时连起码的人身安全也失去了保障,从被抢相机,到遭遇群殴,再到被禁锢人身自由,类似的事件并不鲜见,甚至还有记者为调查地沟油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但众所周知,记者行使采访权是法律赋予的正当权利。村干部指使打手恐吓、围殴记者,并限制记者人身自由,是典型的涉黑举动。一个多小时的拳打脚踢,只为从记者口中得知报料者信息,其所作所为,与私刑逼供何异,置法理正义于何处?如此嚣张,如此飞扬跋扈,他们的胆气何来?对此事,必须追查到底。
  搜索不难发现,该钟姓村长曾多次被人举报,诸如该村村民被绑架,该村“石嘴人家农庄违建”、“民俗文化街问题”等,其所作所为,可谓劣迹斑斑。人们不禁要问,这群目无法纪的暴徒,还有那位钟姓村长,到底是谁在为他们撑起保护伞,任他们肆意妄为,无法无天?拿这次暴力袭击记者、索要举报人信息来讲,此举无疑欲盖弥彰,但恰恰就是最可靠的实名举报。
  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为了保护“线人”的安全,维护身边的正义声音,这位记者忍受了一个半小时的非人折磨。这种“把悲、伤留给自己”的举动,犹如点燃了茫茫夜空中的一盏灯,照亮了媒体人的操守和尊严,也鼓舞了敢于举报身边涉嫌贪腐行为、敢于和不法分子作斗争的勇士。对手越凶残,越暴露了他们的心虚,越说明其掩盖的真相必然惊人。
  如何坚决拥护党的政策,如何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这位记者用一个半小时的坚韧和决绝为世人上了生动的一课。违法分子永远胆小如鼠,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敢于揭发身边的不法行为,敢于和侵害公众利益的贪腐分子作斗争,职业的良知、正义的星火必将形成燎原之势,把一切黑恶势力统统烧光,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推动文明之进步,社会之和谐。
  稿源:荆楚网
  作者:胡文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钟姓干部;殴打记者;实名举报;八项规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