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薛家明:加强国际合作,共筑打击恐暴铁拳

发布时间: 2014-05-22 15:40:1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薛家明  进入电子报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的爆炸案是一起性质极其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初步掌握,5月22日7时50分许,暴徒驾驶2辆车冲破防护隔离铁栏,冲撞碾压人群,引爆爆炸装置,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5月22日 人民网 )
  恐怖分子在一次将“屠刀”对准了群众,残酷的用汽车碾压人群,在慌乱的群众中引燃炸弹,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在亚信峰会召开之际,恐怖分子试图以这种屠杀平民的暴力恐怖行径,博取国际社会的关注,给亚新峰会“添堵”,给中国政府施加压力,让中国老百姓陷入恐慌,这是何等的残酷、何等的冷血、何等的暴力、何等的没有人性!
  上帝让谁灭亡,首先会让他疯狂。从“3.01”昆明火车站恐怖袭击,到“4.30”乌鲁木齐恐暴事件,到此次恐怖爆炸事件,恐怖分子看似越来越疯狂,其实不过是用凶残,掩盖自己的黔驴技穷而已。在国际社会得不到认可,在维族同胞心中没有“市场”,国家反恐铁拳之下,越来越难以容身。频繁使出绑架公共安全的下三滥手段,不过是困兽之斗罢了。
  时下,亚信峰会正在上海召开,恐怖分子屠杀平民,不过是想让中国政府“出丑”,制造舆论压力。然而,这一次恐怖分子打错了算盘。全世界看到的,是无辜民众的献血和眼泪,是恐怖分子的卑鄙和无耻。恐怖分子的野蛮行径,让世界认清了他们的本来面目。等待他们的必然是法律的严惩和道德的鞭笞,是包括维族同伴在内的全国各族兄弟的道义谴责,是正义之士的口诛笔伐,是世界各国的“拉黑”。
  值得注意的是,乌鲁木齐“4.30”恐暴事件,境外某极端组织宣布负责。而这一次乌鲁木齐恐怖袭击,采用了汽车炸弹的手段,这些证据都表明,恐怖分子与境外邪恶势力越来越紧密。打击恐怖分子,需要国际社会的协作、互信,以及信息共享。因此,亚洲各国要以亚信峰会为契机,联起手来共筑打击恐暴铁拳,对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这“三股势力”,采取零容忍态度,加大打击力度,使本地区人民都能够免遭恐怖袭击。
  打掉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更需要国家零容忍的态度。因此,国家安全委员不妨采取铁血政策和非常规手段,以快、狠、准的雷霆行动,沉重打击、彻底消灭新疆分裂势力和各类暴力恐怖犯罪分子。全国各族人民请团结一心,共同面对、迎击、消灭恐怖主义,为维护世界和平共同努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薛家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合作;反恐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