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城:反恐防暴,需要发动一场全民战争

发布时间: 2014-05-22 16:46:1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城  进入电子报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的爆炸案是一起性质极其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初步掌握,5月22日7时50分许,暴徒驾驶2辆车冲破防护隔离铁栏,冲撞碾压人群,引爆爆炸装置,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5月22日人民网 )
  接连发生的恐怖爆炸案告诉我们,恐怖事件离我们很近,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是什么民族,都无法逃避。恐怖分子躲藏在人群中间,恐怖主义发生在你眼前。恐怖主义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的敌人,让你防不胜防。
  不少人认为,反恐是一个很专业的工作,并不是每个老百姓都能做得,反恐更多的是国家的事情。其实不然,反恐防暴,不仅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每个全国各民族同胞义不容辞的责任。爱国主义不是一句口号,需要每个人用行动去实践。
  打击恐暴,群众有了动力还不够,官方还要将群众组织起来,发挥群众的集体智慧,群策群力。我们党有打人民战争的光荣传统,回顾我党我国革命斗争经验,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广泛发动群众,打人民战争。 如今,恐怖势力活动日趋猖獗,对我国社会稳定造成了严重影响,除了依靠依靠国家和官方力量以外,完全可以“高调”发动群众,打一场新的全民族参与的人民战争。
  坦率来讲,恐怖主义造成的巨大伤亡对人民群众的心理上的潜在压力是客观存在的,但我们绝不能因此而有所畏惧。相反,打击恐怖主义我们更应该迎难而上,以国家为依靠,发动全国各族人民参与到反恐防暴的斗争中去,让恐怖分子和分裂势力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必将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行动起来,打一场全民族的反恐战争,需要你我共同协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暴恐案;恐怖分子;乌鲁木齐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