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周成洋:构筑民族团结长城抗暴恐

发布时间: 2014-05-02 16:49:1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周成洋  进入电子报

  4月30日19时许乌鲁木齐市火车南站站外发生爆炸案件,3人死亡79人受伤。习近平主席作出重要指示,必须深刻认识新疆分裂和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反暴力恐怖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毫无疑问,这起爆炸事件又是一件暴恐活动。那么暴恐活动究竟是一种怎样可怕的存在,我们对其又要保持什么态度呢?
  习近平总书记曾就“暴恐问题”发声强调,暴力恐怖活动漠视基本人权、践踏人道正义,挑战的是人类文明共同的底线,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我们要坚定不移相信和依靠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他们一道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暴恐分子喜欢打着民族问题的幌子,伪装其恶劣的反人类罪行的本质。但是从已知的所有针对中国实施的暴恐活动中,我们很容易发现,暴恐分子的脑海中是没有明显的民族界限。以“东突”分子在中国境内制造的暴恐活动为例,往往选择人群密集的地方场所实施作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其中就包括很多少数民族的朋友遭受厄难。可以见得,暴恐活动的社会危害性是十分巨大的,对于暴恐分子这一类“毒瘤”,我们更应拔除。
  事实上近年来在中国境内“活动”频繁的暴恐分子,其实在暗地里一直接受着来自西方世界敌对政治势力和反华财团的金钱支持。他们就像找到了落脚地的毒虫,死而不僵,长期潜伏在中国境外,以待时机亮出毒牙,狠狠地向我们的家园和朋友发起血腥的攻势。
  另一方面,暴恐分子使用的暴力手段其实是对各族人民都进行无差别的攻击,不仅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也威胁到了社会治安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因此,暴恐分子自然就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对于暴恐活动,我们更要旗帜鲜明地进行谴责和制止。
  “东突”分子鼓吹所谓的“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国”企图分化新疆,搞独立活动,破坏中国国家领土完整,伤害人民群众的性命,众所皆知。在一系列的暴恐活动中,疆独势力的核心人物也不会亲自“涉险”,只会用“人肉炮灰”打头阵,甚至于让他们为所谓的“圣战”献出生命。毫无疑问,这违背人道正义,也违反基本人权。
  简而言之,暴力恐怖活动的本质是反人类的极端性,暴力恐怖活动的目的是破坏国家主权,暴力恐怖活动的手段是动摇社会安宁秩序,暴力恐怖活动的存在直接威胁到了人民群众生存、生活、奋斗的根基。
  面对暴力恐怖活动,我们应像习近平同志强调的那般:要坚定不移相信和依靠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他们一道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也只有这样,我们的祖国才能繁荣昌盛,我们的社会才能和谐稳定,我们的生活才能安全美好,我们的民族才能薪火永承。也只有这样,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存环境才得以安全,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才得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奋斗环境才得以优质。
  稿源:荆楚网
  作者:周成洋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暴恐;乌鲁木齐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