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梁爽:孩子的生命保卫战,要堵漏更要釜底抽薪

发布时间: 2014-05-23 08:18:5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梁爽  进入电子报

  5月21日,省公安厅通报麻城8名小学生被砍伤案件,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立即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堵塞安全漏洞。(荆楚网5月22日)
  暴徒频频将屠刀伸向年幼的孩子,制造了一个又一个骇人听闻的惨案,举国震惊,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在我们的生活中,社会安全最重要的是人身安全,而最让人牵挂的是孩子的安全。当今社会,一个孩子承载的是全家人的希望和幸福,一旦孩子受到伤害,整个家庭便有可能支离破碎,造成更多的不安因素,所以保护好孩子的安全,关乎整个社会的安定和谐。
  全国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堵塞安全漏洞,是一场孩子的生命保卫战。保护孩子的安全,这已经不单单是学校和教育部门的事,需要全社会各个部门、每个人的积极配合。一系列保护孩子的措施不断出现:为学校保安配备专门的的警用器械,对进校园的社会人员进行严格审查,摸排学校周边的可疑人员,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加大专业警务人员巡逻力度等等,这些措施不仅震慑了意图犯罪的人员,而且让家长、老师和孩子们更有安全感。
  但我们也必须清醒的认识到,通过外力为孩子构建的安全网,并不能从根本上减少犯罪分子的存在,只是一种治标之举,如果想要达到治本的效果,还需要从源头上减少犯罪的滋生。要组织广大干部深入基层,走进社区街道、乡村农户和企业家庭,深入进行纠纷大排查,做到遇到一件化解一件。关心苦难群众,保障他们的生活,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排解民忧民怨,让群众的脾气有处发、怨言有地诉,通过教育疏导和耐心调处,防止矛盾积累激化,不让犯罪有滋长的土壤,从而维护社会的稳定,保护好孩子们的安全。
  稿源:荆楚网
  作者:梁爽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生命;保卫战;麻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