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唐糖糖:公考奈何成了“平步青云”的捷径?

发布时间: 2014-05-23 09:55:1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唐糖糖  进入电子报

  日前,在九江事业单位招考考试中,有28名考生被北京权威机构鉴定试卷雷同,九江市人社局考试中心据此判定这28名考生为零分。“近年来公开招考过程中确实有一些考生企图‘走捷径’,但这绝不是正道。(5月23日  人民网)
  “官本位”思想在我国已经流传了千年,我国的人生有四大喜事当中,“金榜题名时”就很能够说明这一点。在我国的历史发展长河当中,对于我国当官的来说,只要是一家人有那么一个,都是光宗耀祖的事情,这部能说是哪一家的特例,在社会环境之下,这是普遍存在的一股思想潮流。
  时至当下,这样的思想还是给流传下来了,虽然说人们的想法是更加开放和进步的,但是在“官本位”思想上面,还是多多少少有所保留的。特别是在每年竞争相当激烈的公考之路上面,不知道有多少的“千军万马”给败下阵来。但是即便是这样的惨状,还是阻挡不了大学生们公考的决心。
  其实这也是和我国的就业的困境不无关系的,虽然是这样的现状,但是还是会有那么一小部分的人是通过了层层选拔,进入到了“康庄大道”的。然后另外一部分被拒之门外的,就是想方设法的通过考试来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在公考上面就产生了一些舞弊的行为。
  近日在江西省九江事业单位招考考试中,有28名考生被北京权威机构鉴定试卷雷同,九江市人社局考试中心据此判定这28名考生为零分,这样的新闻让人不禁感到寒心,为了这个所谓的“门槛”,有的人甚至是赌上了自己一辈子的信誉,这样的事情换来的又是什么呢?根据我国的考试规章制度,对于这些考生来说,当场发现的舞弊行为的话,对于他们整个人生来说,都是一种影响的。同时还有的就是大多数参加考试的,都是年轻人,他们的一辈子还长远着,如果就因为这样的事情给人生抹上“污点”的话,那么以后要怎么办呢?
  所以公考的途径不能够当作是“平步青云”的捷径,更为重要的就是自己要有真本事,这样即便是再为严苛的考试,对于考生来说也是拿手小菜,同时这也是我国采用考试制度来录取公务员的根本用意所在。
  稿源:荆楚网
  作者:唐糖糖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公考;平步青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