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简夏:政府网站登商业广告终究会得不偿失

发布时间: 2014-05-27 15:00:2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简夏  进入电子报

  网友在东湖社区发帖称,在麻城政府网上看到多幅广告,质疑政府网站出卖公共资源赚钱。对此,5月26日,麻城市人民政府办信息科回应称,已经意识到行为失当,将确保26日撤销广告。(5月27日  新华网)
  不知道麻城市政府网首页出现的多幅商业广告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是方便群众,让群众能够在浏览政务网站的时候顺便看看地产企业冠名的歌手大奖赛,或者有买商铺的能看看“热销”广告,但是,从群众的反映来看,并不接受这样的“好意”,反而觉得这是不务正业,有损政府形象。
  互联网知名人士方兴东曾在媒体采访中明确表示,“政府官网刊登商业广告实际上是不合法的”。政府官网上刊登商业广告,实在让人浮想联翩,政府官网一听就是多么严肃的网站,会随着各种商业广告的纷纷掺杂,公信力逐渐减弱,也给大家提供了很多猜想的空间,这个广告是不是给政府拿了多少钱,或者又是哪位大领导开办了……这一切的猜想最终结果只有一个,让群众失去对政府、干部的信心。
  政府网站用来做什么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便民服务”不是提供商业广告,如果群众想了解商业信息就直接会上对应的网站,而不是说通过政务网站来找。群众打开政务网站,希望得到的想要的信息,而不是时不时的弹出一些无聊的广告信息,如果真正的是站在群众的角度出发想问题就不会给权力寻租,将不合适宜的商业信息挂在政务网中。
  拆掉信息容易,但是赢得民心并不容易,不要为了商业广告的一点蝇头小利,而失去大部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所以,笔者认为,麻城应该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合理的解释,为什么会挂商业信息,并且说明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发展方向,要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才能够走的更远。
  稿源:荆楚网
  作者:简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商业广告;政府网站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