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赵福东:被“广告”左右的政府网站让谁蒙羞?

发布时间: 2014-05-28 14:55:0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赵福东  进入电子报

  网友在东湖社区发帖称,在麻城政府网上看到多幅广告,质疑政府网站出卖公共资源赚钱。对此,5月26日,麻城市人民政府办信息科回应称,已经意识到行为失当,将确保26日撤销广告。(5月26日中新网)
  当今,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的影响力已越来越大。很多地方政府充分认识到这点,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民众需求,实现与群众之间的沟通“零距离”,纷纷建立了政府网站。出发点是好的,都是为了给公众带来便利,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然而,让人不解的是麻城政府网竟然出现了多幅广告,如此“不务正业”究竟是为哪般?这样以“金钱”为目的官方网站,我们要他何用?
  不可否认,作为非营利性的政府网站,其在运营的时候可能存在着一定的资金缺口。但是要克服困难应该通过正规的渠道,而不是通过广告的方式来解决。好在,麻城市政府已经意识到这种行为失当,将马上与商家沟通,确保26日撤销政府网上的广告。在笔者看来,与其用尽心思的搞一些旁门左道,还不如静下心来好好琢磨琢磨如何利用网站更好的服务群众。这样以来既方便了群众又提升了政府形象,何乐而不为?
  作为地方政府建立官方网站的初衷本是为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增强政府公信力,为让群众随时监督。麻城市政府的这一做法显然违背了这一宗旨思想,实在是不应该。同时也给其他政府网站敲响了警钟,在网站运营过程中,务必保持它的原汁原味,切莫为了眼前的这点“利益”毁掉自身形象。
  亡羊补牢,犹未晚矣。作为麻城官网,在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同时,更要对网站建设和运营进行一次彻底的整改,让网站再次“活跃”起来,真正实现官网建立的目的。唯有如此,才能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福东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政府网站;商业广告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