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沈素芬:六一期间“明星很忙”是咋回事?

发布时间: 2014-06-01 10:24:0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沈素芬  进入电子报

  媒体报道,“六一”儿童节前夕,各路大明星纷纷参加孩子们的庆祝活动,成龙,李冰冰等大咖们戴上红领巾,与孩子们欢度佳节。 更有明星公司借着儿童节,推出明星新专辑; 通过种种细节,对接儿童节日,宣传群星演唱会。
  儿童节创始的初衷,是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进而改善儿童生活。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 到了和平安宁的当下,"儿童节"将唤起全社会对儿童身心健康的重视,让孩子们享受到童年人最纯粹的快乐。从这个意义上说,关注儿童节、关心儿童就是一项公益事业。无疑,这样一项事业需要许多人的推动。而活跃在闪光灯下的明星们,正好有一种能量,能够带动粉丝们,使关心儿童成为一种社会潮流。
  然而,在六一期间的媒体报道中,我们只看到明星们装扮亮丽的笑脸,忙前忙后组织孩子们做游戏的身影;而本应是主角的孩子们,却并没有呈现在镜头前。图片中,即便是作为明星衬托"意外"出现在镜头前的几个孩子,从其表情上,我们也也看不出他们有多少快乐,多半让人感觉到的是拘束和不安。笔者在想,儿童节,明星们的到来让孩子们快乐了吗?明星们有没有借这个噱头,行自我宣传之嫌?
  犹记得近几年明星关爱儿童行动中的一些场景:一个明星想向贫困孩子献爱心,于是主办方专门举办了一场晚会,请贫困的孩子上台,介绍他的贫穷,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由明星颁奖一般,将救助金授给孩子。镜头里,贫穷的孩子眼中没有激动和感激,反而多的是惭愧和胆怯。其实,所有人都应该反思这样一个问题:在儿童公益这件事上,我们是否走向了一个误区__我们总以为用实际行动关心孩子,就能带给他们快乐;但殊不知,我们放置于摄影机下的善行,更像是一场消费弱者、彰显自我的作秀。这种秀,与其说关心了孩子,不如说是宣传了自己。
  儿童节期间忙碌的明星们,如果真的是为孩子们好,那就应该少将摄影机对准自己。不必大张旗鼓,而只是低调地陪伴孩子们,把纯粹的快乐带给他们。之后通过微博平台、讲述方式散播出去,一则不会影响孩子们的将正常体验,二则能将公益之心予以传播。这样做,将是最大的善行。
  稿源:荆楚网
  作者:沈素芬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六一;明星很忙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