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木子毅:打白条吃“土”豪宴借了谁的胆

发布时间: 2014-06-01 15:16:2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木子毅  进入电子报

  近日,有网友在浙江在线民情巷论坛发帖,称台州市仙居县公安某领导,在一家酒店吃了一餐8000元的“土菜”,其中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穿山甲。网友反映,这个领导饭后打了白条,至今未付。纪委回应已介入调查。(5月31日 中国新闻网)
  吃白食的报道并不少见,从村官到镇官,这次又曝光出这位台州市仙居县公安局的领导,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这顿白条餐竟高达8000元,其中还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穿山甲。吃这样的“土”豪宴还打白条,这位领导究竟借了谁的胆?
  在酒店吃上8000元一餐的“土菜”,如果是公务接待,那这位领导是犯了大禁忌。在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当下,一餐下来吃上8000元,无疑是极大的铺张浪费;公务接待中连鲍鱼鱼翅都不准上,而这位领导竟然吃起了“穿山甲”,这岂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所能描述的?尤其,他还是公安局的领导,何以这般作为?
  在酒店吃上8000元一餐的“土菜”,即使这位公安领导是私人付钱请客吃饭也难以谅解,一则太铺张浪费,二则竟吃起了二级保护动物,三则想问问像这样点餐、像这样消费,对这位公安局领导来说是不是习以为常的事儿,这位领导的收入究竟有多少?
  在酒店吃上8000元一餐的“土菜”,而饭后这位领导却打了白条,至今未付。如果是消费金额超出预想额度,没带够钱暂时欠账还情有可原,但发帖人称“催讨遭谩骂与恐吓”,俨然一副吃白食的姿态。如此行为借了谁的胆?
  豪宴吃喝可谓屡禁屡现,这些敢大吃豪吃的人却不付钱,不是付不起,是存心不想负。“吃饭给钱”天经地义的事情,到他们身上却变成了“吃饭不付钱”天经地义,这是个什么理?如此行为,是自以为手中权势很大,还是耍起了流氓混混的招数,黑起了自己的“服务对象”,这到底是借了谁的胆?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木子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打白条;穿山甲;土菜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