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赵梅:“家庭困难”不是吃空饷的好理由

发布时间: 2014-06-03 14:44:2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赵梅  进入电子报

  有网友反映,米脂县水资源管理办王某吃空饷十余年,同时还在县里的联通公司兼职,领着双份工资。昨日,记者从米脂县纪委了解到,王某已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6月2日 《华商报》)
  日前,有网友反映,水资源管理办一姓王的职工,长期在外兼职,拿着双份工资。针对王姓职工这一行为,该县水资源管理办一位负责人表示:王某到外兼职是由于其家庭生活困难。然而,在笔者看来,“家庭生活困难”并非公务员吃空饷的“好理由”。
  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笔者并未怀疑王姓职工家庭生活困难的真实性,只是既然选择进入公务员这一行列,就应该遵守其各项规章制度,否则制度成了一纸空话,就丧失了应有的威严,后果更是不可估量。
  何况“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若是舍不得在外兼职的那份高薪,选择辞去公职而投奔高薪的企业也未尝不可;若是想继续保留公职,那就放弃兼职安安稳稳上班。只不过既想保留公职,又不愿放弃兼职,恐怕过于贪心。2013年,中组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提出凡按规定经批准在企业兼职的党政领导干部,不得在企业领取薪酬、奖金、津贴等报酬。由此可见,公务人员还需谨慎选择。
  王某身为公务人员,领双份工资的行为不仅有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损害党员干部形象,同时也容易引起社会不公平。
  言及于此,笔者认为,作为一名公务人员,还需端正自身态度,加强自律,从严要求自己;作为事业单位,也需时刻关注职员动态,莫放纵了职员、涣散了党员干部队伍。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希望各级政府机关、各个企业、每位领导干部都能够严格遵守此项规定,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真正让群众放心!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家庭;困难;空饷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