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吴小宝:为加强新生艾滋防护教育点个赞

发布时间: 2014-06-05 10:25:0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小宝  进入电子报

  河南省教育厅和卫生厅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治知识教育工作的通知》,其中“将艾滋病检测纳入大中专院校新生入学体检范围”引发网友热议。河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哲3日告诉记者,该文件主要目的是利用新生入学的机会集中开展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检测将严格坚持“自愿、保密”原则。(《京华时报》6月4日)
  众所周知,艾滋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预防艾滋病也是全人类共同的义务与责任,如今,全国的艾滋病人也有着越来越多的趋势,所以接受艾滋病教育也是迫在眉睫。
  如今的艾滋病人的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有许多年轻人对艾滋病的知识知之甚少,尤其是学生,所以让学生了解艾滋病,走近艾滋病也是本着从对学生负责任的角度去出发的。出发点不容置疑,是好的,是值得赞扬的,所以在学校为学生普及艾滋病的知识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近年来,性传播已经成为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且青少年学生感染艾滋病报告增多,尤其是男男同性恋之间的传播呈上升趋势,学校艾滋病防治知识教育工作必须加强。要防,就要检;不检,就不知道怎样防。所以此次河南省教育厅和卫生厅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治知识教育工作的通知》,其中“将艾滋病检测纳入大中专院校新生入学体检范围”是非常及时的举措。
  让广大新生进行免费检测,不仅利国利民,而且于公于私都有很大好处,让学生尽早的了解到艾滋病的危害性,传播性,这样对艾滋病的会起到有效的抑止,艾滋病人减少了,国家的负担也就理所当然的轻了。
  所以,我们对“将艾滋病检测纳入大中专院校新生入学体检范围”这样的举措是举双手赞成的,让我们点一个大大的赞字。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吴小宝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艾滋;新生体检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