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米粒:官员充当黑车保护伞难堪了谁?

发布时间: 2014-06-12 10:54: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米粒  进入电子报
  2013年初的旅游旺季,媒体曝光《三亚的“黑车”为什么屡打不绝》,央视记者暗访调查《三亚“黑车”内幕,揭露“黑车”司机拉客拿回扣》。三亚市检察院闻讯介入调查,最终撕开了导致旅游“黑车”猖獗的黑幕,挖出其保护伞——三亚市交通局道路运输行政管理处稽查一大队打击非法营运机动中队原中队长曾令平。(6月12日《检察日报》)
  官员充当保护伞,确实已经不是新鲜事,然而对于屡禁不止的保护伞们,一直都在打击,一直都在监管,但是最终还是屡屡犯案,到底这是为什么呢?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财政供养着我们的官员们,平时工作即便忙碌,但是至少我们是有着稳定的工作,不需要为了所谓的生活奔波,至少我们无需担忧明天会失业的威胁。因而难道我们的干部不能够为自己的得到做出一些牺牲和奉献吗?而长期在党性的熏陶下,难道我们没有一丝信仰?
  而这样的官员充当保护伞,不仅仅是打了官员的脸,也明显的是让纪检监察和内部监管难堪了。对于监管来说,国家一直高调的打击干部的各种违法乱纪的行为,十八大以后致力反腐,取得了不小的成绩,而后在整治干部“四风”等等方面,也是取得了效果。然而对于保护伞的打击,到底是力不从心还是心不在焉呢?
  而在这样的曝光中,对于媒体的监管,对于人民的维权意识,这是值得肯定的进步,也是社会法制建设进步的积极表现。而作为国家的监管部门来说,也就需要在不断的反思自己工作的不足和失误的同时,不断的引导社会、人民和媒体积极的投身到干部监管之中,才会是更好的力量补充。
  而对于干部的教育的缺失,亡羊补牢未为晚矣,既然在干部继续教育方面存在不足,既然在社会教育之中存在缺陷,那自然就需要想方设法的加以改进和完善,引导干部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是想要名垂千古还是遗臭万年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米粒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保护伞;黑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