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吴小宝:在父亲节里,我们大胆说爱

发布时间: 2014-06-15 09:00:5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小宝  进入电子报

  6月隐藏着一个重要的节日,虽然没有母亲节那么知名,却也同样意义重大,它就是—父亲节。本周末将迎来父亲节,相比较与母亲节的“高调”,父亲节似乎“内敛”了不少,很多人都知道母亲节之花是康乃馨,却很少有人知道,父亲节也有代表的鲜花,那就是石斛兰。
  一说起父亲,首先映入脑际的就是小时侯我们学过的那篇课文《背影》,父亲的背影如此厚重,让我们敬仰。
  在生活中,父亲的形象一向是威严的,都是以严肃、冷峻,坚韧,沉稳的形象出现,与母亲温馨的形象形成了鲜明对比,所以我们很多人惧怕父亲,在情感上更倾向于母亲。
  父亲节和母亲节相比较,父亲节没有母亲节热闹,但是这并不妨碍父亲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在家中的地位。父亲的地位不可动摇。
  父亲节就真的没有母亲节受重视?相比之下,母亲节的时候,无论是之前,当天,还是之后,相关的新闻都有很多。更别说其他如情人节,愚人节,圣诞节之类的。可见,父亲真的是寂寞的。而从现实中,子女记的母亲节的总比记得父亲节的要多。
  善待父亲,就让我们多一点孝敬的忏悔吧,就让我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多想到父亲吧,就让我们想方设法接近和讨好父亲吧,多为父亲着想。
  在父亲节来临之际,让我们放下矜持大胆的对父亲说爱吧,陪在自己父亲身边,可以为父亲做一顿早餐,可以为父亲捶捶背揉揉肩,陪父亲聊聊生活,聊聊工作。在父亲节里好好的陪伴一下父亲。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吴小宝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父亲节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