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忠卿:暗访违规招生,警方可否便衣随行

发布时间: 2014-06-25 08:41:2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忠卿  进入电子报

  20日下午,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就南京航天干部管理学院涉嫌违规招生进行采访时,遭到这家学院工作人员的围堵殴打,摄影记者被关在一个小房间约半个小时。(6月23日人民网)
  我们不止一次地看到,记者暗访拍摄某些单位违规违法行为时,不经意间露出破绽,一旦被对方识破,轻则被抢夺走采访设备,重则受到人身威胁,限制自由,遭到暴打,可见新闻媒体有时也需要维权,记者已然成了高危职业。
  发生在南京的这一幕,显然可以预见到这种风险,南京航天干部管理学院是一家什么性质的学校,就连记者都无从查证,于是举报者便陪同电视台记者一同进入了这所学院,意图通过暗访形式,揭露这所学院的庐山真面目,以此告诫世人莫再上当受骗。
  或许是做贼心虚的缘故,这家学院的工作人员对来访者采取了盯梢、跟踪的“战术”,很快就知道了“来者不善”,于是便还以颜色,按照“惯例”对记者采取了限制自由、抢夺采访设备的单方面行动,甚至还动用了武力,虽然伤势不重,但对记者的人身安全已经构成了严重威胁。
  通过记者这次费尽周折的暗访,我们才得以知晓,南京航天干部管理学院居然有多个“化名”,官方网站也只是一个空壳子,一看就知道是一家赝品学校。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先用花言巧语将学生骗招进来,至于能否颁发正规的学历文凭,则只有华山一条路——除了造假别无他法。
  我就奇怪了,这么大的一所学院,这么大声势开展招生,为何监管就形同真空,无人管束呢?南京属于省会城市,违规招生办学就发生在眼皮底下,教育主管部门难道都是睁眼瞎?是行政不作为还是故意放纵?我看有必要将问题搞搞清楚,免得这类学校继续违规办学,老百姓实在伤不起呀。
  笔者还有一个早已产生的想法或者叫做建议,那就是记者暗访之前,不妨给警方通报一声,最好由警方派出便衣警察,一来给记者壮壮胆子,二来还可以防止发生意外,果真如此,则是记者之幸,更是百姓之幸。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忠卿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记者;采访;殴打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