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杨兰:“证明女友错了”不该是人生努力的方向

发布时间: 2014-06-25 09:52:2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杨兰  进入电子报

  “请北京的朋友帮我转到她看见为止,我请你们免费看电影!”昨日,一位网友发消息称,前女友曾埋怨自己穷得买不起2张电影票,现在,他包了北京27日当晚黄金时段的IMAX3D版《变形金刚4》,只为告诉对方她当年的选择是错的。如果网友转发自己这条消息,将可获得当晚免费观影的机会。(6月24日北京青年报)
  因为前女友的一句话“潦倒的你甚至买不起2张电影票,这辈子也就这样了”,小伙子耿耿于怀近十年,更负气花半个月收入包下6月27号北京所有的IMAX影厅,请转发消息的网友看电影。此事一经报道,舆论一片哗然,有人褒来有人贬。
  对此,舆论场两种声音不相上下。有人为小伙子呐喊点赞,称颂其“有骨气”“够爷们儿”。也有人认为这位小伙子有赌气的成份,无聊又可悲。
  然而,就笔者看来,小伙子精神可嘉,在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人穷志不穷,憋足了劲要与自己的人生“叫板”。但是将“证明女友错了”视为人生努力的方向却有失妥当,甚至将半月辛劳所得包场请网友看电影只为报女友抛弃之仇更是大可不必。因为女友的离去,嫌弃小伙子身无分文,可能只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彼此性格不合、彼此不是对方所有,可能才是分手的症结,对此小伙子大可不必介怀,更不必苦苦地追忆,也许在不远的前方,可能有更美的风景与更美的人在等着你。
  路过的都是景,擦肩的都是客。恋爱之事常八九,谁都不敢打包票一次恋爱就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所以,都市的时尚男女们,还是应该抱以正确的恋爱观,在爱情到来时,敞开胸怀大胆接受,在爱情逝去时,也要潇潇洒洒地放手,祝对方幸福,不必怅然若失,苦苦地追忆与纠结更是没有必要。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杨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免费;电影;女友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