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兆清:坚定跟党走,努力践行伟大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14-06-30 11:41:5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兆清  进入电子报

  7月1日是建党节,中国共产党的生日。
  93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多年间,中国共产党由当初十来人的小党发展成为今天八千万人的执政党,这在很大程度上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劲生命力。
  革命年代,无数的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其中就有不少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主义三座大山的压迫,建立了新生政权。建设改革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探索出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践行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这是我们应该坚定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一代又一代领导集体传承着接力棒,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前行。习总书记为我们描绘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不单是国家和民族的梦,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些话语至今依然言犹在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而这离不开全体国人的能努力。
  如今,中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阶段。十八大描摹出了未来十年的发展蓝图,十八届三中全会把全面深化改革提上了议程。前进的道路上有坎坷、有曲折,尤其在国际金融危机尚未散尽、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如何保持并提升中国的竞争力,这是摆在所有人面前的课题。保增长、稳民生、促就业、兜底线,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理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中国经济呈现出稳中向好的良好局面。然而,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再大的成绩除以14亿的人口基数都是小成绩。中国依然是发展中国家,中国赶超发达国家,依然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党的生日,回顾党带领人民取得的成绩,更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决心。十八大以后,作风建设八项规定、反四风、群众路线教育,党风政风风清气正,弘扬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风民风焕然一新。取得了成绩,难免有一部人会飘飘然,甚至躺在成绩上睡大觉,有的还被资产阶级腐朽思想所侵蚀,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有所滋长。好在,中国共产党坚决反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中国共产党人有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光荣传统,及时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近阶段,各地都在召开民主生活会,会上的辣味批评触及灵魂,党员干部红红脸、出出汗,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党的生日,让我们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兆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共产党;建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