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瑞明:解读总书记推进党的建设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 2008-07-01 09:31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之际,中共中央30日下午在中南海怀仁堂召开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胡锦涛对当前党的建设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二是要坚持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要在全党大力发扬抗震救灾的优良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7月1日《人民日报》)
  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领导核心,抗震救灾斗争能够迅速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党的坚强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正确的理论是行动的指南,人的思想要保持先进、纯洁,就得不断的接受正确理论的薰陶。现在一些党员认为理论学习不实惠,学习无所谓;一些党员干部认为“抓经济工作是硬任务,理论学习是软任务”,只要经济发展了,经济效益好了,学不学都无所谓;部分党员干部忽视理论学习,凭想当然办事,把大量精力花在处理政务以及应酬上,不愿坐下来或无暇静下来学理论,有的甚至台上说的是一套,台下做得又是一套;因此,市场经济越发展,理论学习越重要。要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实践结合起来,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研究问题,从中找出带有规律性的东西,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不断开拓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增强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激发对远大目标不懈的追求和坚强的毅力。
  要坚持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各级党的组织和领导干部应该做到,解放思想,把握好方向,制定好方略,整合力量,营造环境。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不提脱离实际的高指标,不喊哗众取宠的空口号,不搞劳民伤财的假政绩,不追求虚荣,不掩盖问题,不因循守旧。多深入基层,多深入实际,多深入群众。处理好群众现实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处理好“大事”与“小事”的关系;处理好服务群众与依靠群众的关系。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体现到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来,落实到引领中国发展进步、更好代表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来,要认真总结和运用抗震救灾斗争中强化党组织功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为科学发展提供可靠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要在全党大力发扬抗震救灾的优良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组织是先锋队,党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是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谋发展的领路人,要谋发展,就得解放思想,加大改革的步伐,聚精会神搞建设。把握好方向,制定好政策,整合力量,营造环境,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不提脱离实际的高指标,不喊哗众取宠的空口号,不搞劳民伤财的假政绩,不掩盖问题,不因循守旧。多深入基层,多深入实际,多深入群众。做到为民办事“勤” ,工作方法“新”,解决问题“准”,有独创性和前瞻性。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继承优良传统、牢记根本宗旨、心系人民群众,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总结和运用抗震救灾斗争中宣传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的成功经验,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提高团结带领群众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际能力。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瑞明(江西 公务员)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罗瑞明;建党日;共产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