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禹佳言:“美化”孩子还是该从心灵开始

发布时间: 2014-07-10 08:37:1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禹佳言  进入电子报

  昨日在汉口菱角湖万达写字楼一家发型工作室,店主汪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80后家长喜欢给孩子做发型,大多数是烫发,也有少数家长会给孩子染头发。汪先生说,因为孩子的皮肤比较嫩,所以做头发的药水都比较高端,一般来说,幼儿烫发价格从500元到2000元不等。(7月8日 武汉晨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小孩子也不例外。现在年青父母基本上都只有一个孩子,给孩子最好的生活条件,让自己的孩子漂亮、帅气,生活的快乐是每一个父母的辛苦工作的最终目的,但过于的溺爱孩子,不惜花上几百上千块钱去做个“小波浪”,这种爱孩子的“极致”表现会给孩子带来怎样的人生观、价值观变化,这不得不让我们担忧。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作为父母怎么疼孩子、爱孩子都觉得不够,家长经济条件好,给孩子买些名牌服装、提供好的生活条件,让孩子在各个方面都“高端大气上档次”也无可厚非,但是笔者认为,4岁的孩子似乎对“美”的概念还比较模糊,父母花钱烫的“波浪头”无非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让更多的人夸自己的孩子的“长得好看”、“有优良基因”。但这样会让孩子对“美”的概念产生歪曲的理解,他们会认为花钱多、经过修饰的就是“美”,从而产生一种盲目攀比、炫耀心理,形成扭曲的“优越感”,这对孩子的成长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社会的希望。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言传身教,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留下很深的烙印。作为父母,不仅要严格的要求自己,从一点一滴做起,教会他们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更要从孩子的“心灵”抓起,让他们从小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培养气质,同时善解人意、能够体谅和包容身边的人和事,从而树立正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他们成为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
  稿源:荆楚网
  作者:禹佳言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孩子;烫发;高消费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