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关邑:发帖炫清廉怎成坑爹“乌龙”

发布时间: 2014-07-15 08:29:5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关邑  进入电子报

  一女网友发帖感叹父亲为官廉洁,不料遭到网友背景搜索,网友发现其父全款在北京三环购置两套近200平米房产,在东戴河购置度假房产一套,在沈阳拥有住宅十余套。同时,仍在参与北京自住房摇号,此事已引起水木社区公愤。(7月14日人民网)
  在这个贪腐横行的时代,女儿在水木社区发帖讲述父亲为官清廉的故事,无疑是一种正能量在传递,从真诚的文字中也确实感动了无数的网友。但是“谎言”终究见不得光,在网友人肉搜索下,其父所谓的“为官清廉”最终还是原形毕露。原来其父在北京就拥有两套房,在沈阳更是拥有住宅十余套,如此多的房产与人民心中的清廉怎么也联系不到一起。女儿的这一帖不但没有让父亲成为清廉的楷模,反而因此引起了网友的公愤,其父必将受到检察机关的调查,网友纷纷感慨这可谓是“坑爹坑到了家”。
  以普通地方公务员工资水平,在北京买两套房子这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该官员明显不是帖子描述的那样清廉。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其女儿还要发表父亲为官清廉的帖子呢?这其中有两种可能。
  一则是该官员是一名典型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肯定是表现出了一幅清清白白、两袖清风的样子,背地里却大行贪腐之实。他精湛的演技不仅仅瞒过了纪检机关,更是瞒过了朝夕相处的女儿。
  二则就是其女儿尽管知道父亲的贪腐事实,但是为了逃避纪检机关的眼睛,故意帮助父亲使出了一招“迷魂计”,以女儿的亲口陈述来瞒住父亲的贪腐事实,企图制造一种舆论的假象。
  其实不管是哪种原因,他们都忽视了一个“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的事实,也低估了网友的智商和群众雪亮的眼睛。“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为官者其实就是一名服务者,手中的职权应该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管是职责规定还是纪律要求,清廉都是每一名为官者必须遵守的准则,是为官者的底线。
  清廉不需要任何道理,“坑爹”乌龙之所以上演,最根本还是他们没有理解到清廉是为官底线这一道理,错误的将清廉作为炫耀的资本。所谓“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既为廉者,何需炫耀?
  稿源:荆楚网
  作者:关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发帖;炫清廉;坑爹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