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老瓦刀: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迫在眉睫

发布时间: 2014-07-22 17:30:2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老瓦刀  进入电子报

  日前,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引导和帮助干部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党员干部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是否坚定,不仅对党的先进性有重大意义,而且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兴衰成败关系极大。党员干部的道德品行是社会公德、个人道德的标杆,其好坏关系着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与否。从目前看,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状况主流是积极的、健康的,道德品行绝大多数是好的。但由于受到各种外界因素的影响,部分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状况不尽如人意。一些党员干部产生了思想困惑甚至出现了理想信念的动摇,宗旨意识逐渐淡化,少数人抵挡不住物质利益的诱惑,以权谋私,贪污腐化。
  一个接着一个落马的“大老虎”,究其主要根源在于其自身的理想信念蜕化,道德品行滑坡,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逐步丧失了党性,被私利所俘虏。
  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关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兴衰成败,怎么强调都不过分。中央出台《通知》专门加强两个方面教育前所未有,体现了党中央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制度已经制定,关键还要靠落实。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势在必行,迫在眉睫。各级组织部门,各类干部教育培训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把加强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落到实处。
  稿源:荆楚网
  作者:老瓦刀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理想信念;道德品行;反四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