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赵志轩:“发霉面包救灾”伤的何止民心?

发布时间: 2014-07-23 08:52:4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赵志轩  进入电子报

  台风威马逊最新消息:20日下午,遭受台风重创的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宝宵村200多位村民去镇政府领取了7箱矿泉水和2箱面包,但打开后发现是发霉食品!生产日期却写着2014年7月1日,保鲜半年…海南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在21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了这一说法并向受灾群众致歉,表示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7月22日人民网)
  身处水深火海之中的灾区人民,最需要是无私、热情的援手和帮助,然而,海南省民政厅运去的救灾食品,竟然是过期发霉的面包,让人情何以堪?伤的不止是灾民的心,还有公众对救援机构海南民政厅的信任。
  这也就难怪公众质问,救助机构海南民政厅——请问这些发霉的面包就是赏给灾民的食物吗?你们在台风过后也在吃这些过期发霉的面包吗?食品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明明写着是2014年7月1日,保质期半年,那为何仅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会出现呢发霉变质不能食用的现象呢?很显然,有两种可能,其一,其食品质量本身就存有很大的问题,才会出现“短命不能食用的面包”。其二,很有可能不良的商家,把本已过期的“问题面包”肆无忌惮地更改了生产日,来愚弄灾区受灾的民众。
  但不论是哪一种原因造成的问题食品,当成救援物资来愚弄和伤害受灾民众,作为采购主体的海南民政厅,都难辞其咎。这至少说明,采购主体工作不够认真负责,把关不严,才会出现疏漏,进而把问题食品当救援物资来坑害受灾民众。
  因此,无论是本着对灾民负责的原则也好,还是对公众一个信服的交代也罢。海南民政厅要想重拾公众信任,那么,在追根溯源、追查问题食品严惩不法商贩和采购责任人的同时,更要反思自己工作、制度的疏漏。否则的话,谁又敢保证,类似的问题不会再重复发生?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志轩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发霉面包;救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