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韩倩:救灾物资发霉,为民之心何在?

发布时间: 2014-07-22 15:01:4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韩倩  进入电子报

  超强台风“威马逊”重灾区文昌市翁田镇出现发霉面包、蛋糕等变质食品作为救灾物资,海南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21日在超强台风“威马逊”防御和救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向灾区民众道歉,并表示民政厅成立的工作组正在深入调查,待查清真相后再向媒体公布。(7月22日《京华时报》)
  灾区群众缺衣少吃,盼来的却是发霉的面包。尽管海南省民政厅厅长在发布会上就此事致歉,这批发霉变质的救灾物资也被封存起来,但已无法挽回此事对公众造成的心理创伤。
  无独有偶,据媒体报道,2013年5月,芦山地震灾区焚烧救灾物资,当地官员回应称受潮发霉。今年5月,四川三台县新生镇德光办事处发现大量霉烂的“5·12”地震救灾物资。救灾物资本是人民群众的一份份爱心,却因久置于仓库中而变得霉烂,这多少会让人感到愤慨和失望。
  救灾物资是灾区人民的希望,但为何屡屡出现物资发霉受潮现象?救灾物资变质发霉,到底是民政厅工作人员粗心大意,忘了及时将这批救灾物资发放下去,还是他们并未将灾区群众的温饱问题放在心上?这个问题值得探究。人们当然希望是前者。然而,即便是前者,也让人无法接受。可见,一些地方政府在赈灾济贫工作中的迟缓和懈怠着实让人心寒。从小处讲,这反映了民政厅相关部门人员工作不踏实,作风飘浮;从大处讲,它暴露出了相关负责人对慈善事业漠不关心,对群众利益麻木不仁。因此,发霉变质的不仅是救灾物资,还有公职人员的为民之心。
  当地政府官员应谨记,哪怕是一瓶矿泉水、一包方便面,也可以给灾区群众带来生活的希望。救灾物资若是被置之不理,任由其变质发霉,不仅将造成浪费,更会冷了民众的心,政府的公信力和形象也会直线下降。
  发霉的面包,拷问的是官员们的为民之心。
  稿源:荆楚网
  作者:韩倩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救灾物资;发霉面包;海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