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吴小宝:还在上学怎么就端上了“铁饭碗”

发布时间: 2014-07-23 17:12:2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小宝  进入电子报

  在“就业难”的背景下,三门峡渑池县教体局局长的女儿,竟然在上学期间就端上“铁饭碗”。这个奇怪的现象经网友举报后,当地纪委介入调查。昨天,记者从三门峡市纪委获悉,该教体局局长刘彦民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7月22日 大河报)。
  看到这则新闻,我们不难看出,这又是一起吃空饷的事件,而且让人怒火中烧的是还在学校上着学就开始了吃空饷,就进入了编制里。
  何谓“吃空饷”,就是“占着茅坑不拉屎”, 不上班照样有收入,不干活照样拿工资。近年来,全国各地有关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吃空饷”的新闻不绝于耳,可是新闻中的这位吃空饷的人却还在上着学,吃空饷可真够早的啊。
  不容置疑,让这位学生端上“铁饭碗”的肯定不是这位学生本人,他也没有这么大的本事,我们看到,这学生的父亲让自己的孩子过早的端上了“铁饭碗”,也许他也早已料到,现在就业形势日益严重,大学生毕业找不到工作多的是,提前就为自己的孩子找了一个“好工作”,这位父亲可真是一位称职的父亲呀。
  在反四风的严峻时期,这位父亲为了自己的孩子可真是敢冒天下之大不违呀,利用手中权力违规甚至违法为女儿办理“吃空饷”,确实勇气可嘉,
  “吃空饷”往往以伪造等手段,骗取国家工资福利,少则“获利”几千元,多则数万元。刘彦民身为国家干部,这是明目张胆的对党纪国法的践踏。
  “吃空饷”是我们党在反对四风问题上最深恶痛绝的事情,毁坏了干部形象,损坏了干群关系,破坏了社会公平,影响恶劣,性质严重。对于刘彦民这样的干部,一定要严惩不贷,以儆效尤。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吴小宝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吃空饷;就业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