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陆敬平:广场舞大妈勇擒持刀歹徒当点赞

发布时间: 2014-07-28 08:18:4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陆敬平  进入电子报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衢州人周某对这句话深信不疑。7月24日晚上,他揣着一把菜刀闯入台州临海的一家金店试图抢劫。
  但没想到的是,周某刚刚把菜刀亮出来,闻讯而来的金店老板母亲李老太就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60多岁的老太太平日里最喜欢跳广场舞,身体强健,周某被死死地按住,竟然动弹不得,最终束手就擒。(中国青年网7月27日)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谁知这被歹徒深信不疑的话语却在广场舞大妈面前失灵,金子没抢到还被擒获,迎接他的将是牢狱之灾。
  现实生活中,提到广场舞大妈,许多人往往会联想到噪音扰民,因而对其心怀不满,甚至采取各种形式予以抵触甚至对抗,却忽视了老人们跳舞健身的本意。老人健身对社会对子女来说无疑是件大好事,再说人人都有年老的那一天。相互体谅一下问题也就解决了。从这件事来看,广场舞的好处再次得到了体现,如果大妈没有健康的体魄,怎能对付手持菜刀的歹徒?那后果肯定是发生抢劫金店的大案,不但会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还会给公安部门带来破案的压力。现在广场舞大妈一出手,一切OK。
  由此笔者还想到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大妈虽然出于保护自家金店的目的,但从行为来看,也是属于见义勇为,因而建议当地相关部门应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根据具体情节给大妈予以表彰和奖励,直至申报见义勇为光荣称号。决不能因为是为了保护自家财物而不为所动,从而遮蔽了社会正能量的光辉。看一个人的英勇行为不能从狭隘是为己还是为人这个方面来看,而是应该看其事迹是否对社会有利、是否在传递社会正能量。
  再就是社会和大众亦要对广场舞大妈多一些理解和包容,尽心尽力为她们提供一个健身的场所,当然,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我们也希望所有大妈们能尽量减少跳广场舞造成扰民现象,从而促进社会稳定和谐,人们安居乐业。这不是更好吗?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陆敬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广场舞大妈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