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郭元鹏:真爱若灿烂何必非挤“七夕独木桥”

发布时间: 2014-07-28 08:27:3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郭元鹏  进入电子报

  8月2日是传统的七夕节,也是周六。按照近年来过七夕的节奏,当天扎堆结婚的新人会是人山人海。七夕当天很多婚姻登记机关都会正常上班,但是想要顺利拿证,需要提前预约。无锡北塘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6月中旬就有人打电话来预约“七夕”登记。按照以往的经验,七夕当天每个登记处都会出现新人排队的盛况。(7月27日《江南晚报》)
  预约七夕这一天结婚登记,已经成了这几天最为火爆的新闻,几乎各地婚姻登记处,都有人开展了这样的预约活动,而且很多婚姻登记处也都开展了七夕预约登记项目。七夕是周六,原本是休息日,婚姻登记机关能够为了满足需求而加班,需要我们点个赞。但是,我们在这种预约登记中,似乎看到的不仅仅是对美好爱情的信仰和期待,更多的是形式主义的爱情秀。
  每年的几个特殊日子,婚姻登记都会出现人山人海。这固然表现出了年轻人对于美好爱情的期待,可是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原本和爱情无关的随波逐流:为了赶个“一生一世”的婚姻大集,2013年1月4日,各地婚姻登记机关都爆棚了,有的人甚至带着铺盖卷儿睡在婚姻登记处的大门口。而一场热闹过后,尴尬的事情出现了:有的男女当场翻脸,终于排上了号码,在系统叫号的时候却打骂着离开了;有人刚刚从婚姻登记处领了结婚证,10分钟不到就转身去了离婚登记处;还有的人竟然在女方被气走的同时,一个电话又叫来了一位女朋友,当场把结婚的女主角给换了。原本属于纯美爱情的日子,成了一生的伤痛记忆。当然这种伤痛记忆只是我们这些人眼中的伤痛,对于这些人来说,兴许连个小浪花都算不上。
  自问一下自己,这样的爱情是我们需要的吗?我们能仅仅为了一场爱情秀就在七夕这一天去为了结婚而排队预约吗?
  爱情还要多些深思熟虑,我们可以走在苍茫的路上,却真的不能让爱情也苍茫的无路可走。婚姻需要经营,在决定牵手七夕的时候,更应该让爱情仅仅属于爱情,而不属于七夕。七夕是我们自己的和爱情有关的日子,我们不能用慌不择路去赶婚姻大集。这样污染的则是七夕的纯美。
  眼下的七夕似乎越来越热闹了,表面上看是个好事情,而实际上却沦为了大秀场。距离七夕还有好几天,但是,你在网上看看,七夕还是爱情的节日吗?一些商家已经蠢蠢欲动:爱她请在七夕送她魔法大钻戒;七夕接吻大赛黄金等你拿;七夕爱情之旅,她在神秘地方等你;七夕和陌生女孩去冲浪......这些都是已经开始预热的商家项目。毫无疑问的是,这些项目都会是人山人海。因为按照往年惯例,这些项目都是受到欢迎的。去年的某地七夕接吻大赛,一对陌生男女当场吻到一人休克,不过他们成功拿走了两枚大钻戒。这样的活动和爱情还有关系吗?无非是看似美丽的七夕忧伤而已。
  这些活动的尴尬和“七夕预约登记”的火爆有着同样的影子,很多人七夕登记不是为了爱情,而是为了爱情范儿。已经预约七夕的男女们不妨再好好思考,还有几天的时间可以让我们认识七夕爱情的真谛。
  七夕让我们少些和爱情无关的秀,真爱若灿烂何必非挤“七夕独木桥”。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元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七夕;爱情秀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