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江夏谢成:莫把问题根源当成干部整改的挡箭牌

发布时间: 2014-07-30 11:50:2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江夏谢成  进入电子报

  当前,根据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安排,相关活动单位已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兰考县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示范引领下,各地高标准、严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揭短亮丑,深挖根源,红脸出汗,经历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洗礼和立竿见影的党性锤炼,开出了辣味,开出了成效。
  在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对照检查了自己,特别是自己在“四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的问题,并从根源上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这些原因大多与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不强、党性修养淡化等方面相关。应该说,这些原因切中要害,是出现各类问题的症结所在。
  按照要求,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后,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归类,并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方案。也就是专题民主生活会辣过之后,整改还得见真章。民主生活会上问题根源的深挖,是为了更好地找到今后整改的方向,迈出了整改问题的第一步。但倘若会上分析原因头头是道,会后不从内心深处鄙夷和反思自己的问题,反而把问题根源当做自身存在问题的挡箭牌,当做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检查的“通关文牒”。会议开完,就万事大吉,则又落入形式主义的深井里。
  对于深挖的问题根源,应该迅速行动起来,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班子和成员从内心深处下定决心,彻底解决思想根源上存在的问题,来一次“洗澡治病”。面对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不强以及党性修养淡化等问题,就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从总开关来整治,从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职担责,严格廉洁自律等方面入手,注重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对于自身“四风”突出问题,要紧抓不放,一件一件地进行整改落实,请领导、同事、群众监督敦促;对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积极、及时、有效地回应,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进行整改,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服务群众、造福群众。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夏谢成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民主生活会;反四风;干部整改;三严三实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