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庞青松:“整改问题”要有硬措施

发布时间: 2014-07-31 08:31:2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进入电子报

  “转变工作作风,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以整改问题的实际成效加快发展改善民生。”7月29日,市委书记向前进在中共恩施市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7月29日中国硒都网)
  教育实践活动是一个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经历了开门纳谏,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单位及个人明白了自身的不足和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是关系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关键,那么,该如何解决问题呢?从恩施市的做法中可以获得如下启示:
  勇于正视问题。不用说,在各项经济建设中,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很多奉献,成绩是主要的,但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基于主观或客观等原因,问题总是难免的,对于问题我们既不能任其发展,也不能心灰意冷,既然是问题就必须解决,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勇于面对问题,在对问题的剖析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才是积极的态度。
  整改问题要及时。解决问题不能只是挂在嘴边的空话,而是需要拿出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就跟完成经济工作一样,要实行台账制、交办制、督办制、月报制、销号制,从交办到督办,从解决到销号,有计划,有时间节点,有落实,按规定,按标准,这样才能确保及时地解决问题。
  整改问题需要有硬措施。应该承认,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是繁忙,头绪多,任务重,压力大,但这些不能成为放过问题的理由,每个人都要有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的态度,对于问题的整改需要加强督办,对问题清单梳理不到位的决不放过,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力的决不放过,对整改效果不到位、没有达到整改要求的决不放过,对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整改任务的决不放过,对有令不行、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查处决不放过。
  整改问题需要坚持“三抓”,即抓常,抓细,抓长。工作中会不断出现新问题,整改问题不会一劳永逸,有工作就会有问题,所以需要将整改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整改不能搞浮光掠影,而应从细节抓起,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同时,整改问题需要长期坚持,让整改成为工作中一个不可缺少的环节。
  “整改问题”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只有切实解决了问题,才能让党员干部自身素质得到提高,才能有助后推进后面的工作,也才能真正让老百姓从中受益。
  稿源: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工作作风;民主生活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