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江夏谢成:省委书记与选调生谈心是一堂启蒙课

发布时间: 2014-07-31 08:37:4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江夏谢成  进入电子报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参加完2014年全省选调生岗前培训结业仪式后,特地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以“老村官”、“过来人”的身份,与81名少数民族选调生面对面交流谈心。(7月30日荆楚网)
  省委领导以“老村官”、“过来人”的身份,与结束岗前培训,即将奔赴基层的少数民族选调生面对面交流谈心,解疑答惑之中,流露出省委领导对选调生队伍寄予的厚望。因此,对于广大即将奔赴基层工作的选调生来说,要时刻铭记省委领导的期望,坚定理想信念,沉入基层,扎根农村,在服务群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层条件很苦,问题很复杂。对于刚刚走出大学校门、踏入社会的青年选调生来说,要想做好开展好工作,还需正确看待和认识基层工作。
  在基层工作,要勇于担当。农村是党的事业的根据地和最基层,从事农村工作,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守土有责”,乡镇街干部的身份理所当然意味着责任和付出,意味着奉献和牺牲,意味着勇于担当。选调生分配到乡镇街工作,成为乡镇街干部的一员,就要迅速融于基层,担当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
  在基层工作,要敢于作为。基层问题复杂,但却为我们提供了锻炼和发展的良好平台。选调生作为年轻一代,在面对困难时,要有奋发有为的冲劲、力争上游的拼劲和锲而不舍的韧劲,敢于挑大梁,敢于走前头。在与困难斗争中,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锤炼自己的品格。
  在基层工作,要乐于奉献。老一辈革命家陶铸同志曾经说过,“生活在我们这样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的青年,没有崇高的理想是可悲的。”青年人要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利益、民族利益、人民利益结合起来,把个人的理想与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人生最大的价值,才能创造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选调生工作在基层,服务在一线,更要讲求一种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
  当代着名的女作家丁玲说过,“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都能适应。”倘若将这句话作为人生箴言,赠予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选调生,那是再合适不过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夏谢成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李鸿忠;选调生;服务基层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