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黛丹:“烂尾楼”是谁“脸上”抹不去的伤疤?

发布时间: 2014-08-01 08:48:2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黛丹  进入电子报

  7月30日,市民从位于南京安德门地铁站附近的高层建筑“瑞尔大厦”前经过,这栋大楼主楼外立面已基本完工,未完工的裙楼则用画有窗子的塑料布遮挡,并且画有窗户,真真假假融合在一起。
  据公开资料显示,瑞尔大厦高23层共108米,由南京雨花台区发展与改革局于2004年牵头,由瑞尔集团旗下的南京瑞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建设,当时的计划是将这栋楼打造成“宁南第一高楼”、南京雨花台区政府的形象展示中心。可如今规划没能实现,瑞尔大厦却成了影响市容的“烂尾楼”,由于这座大厦地处两条地铁的交汇处,所以相关部门对其进行了“整容”,用印有窗户的塑料布遮盖住“疤痕”, 以假乱真。
  其实,笔者认为,给瑞尔大厦“整容”的做法纯粹是欲盖弥彰,其背后折射出地是当地政府对责任的逃避和推脱。虽然大楼成为烂尾问题主要责任不是出在政府身上,但政府作为城市的主导在其中当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烂尾楼的出现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更积压、浪费了土地资源,造成大量财产损失,成为城市脸上抹不去的伤疤……面对这些问题政府不去考虑,却滑稽地用塑料布遮住,殊不知其遮住的更是政府的能力,市民的公信力。不禁让人感叹,本要打造政府形象,却在烂尾楼的处理上输掉了形象。
  所以,笔者觉得,在处理烂尾楼问题上,政府应当积极作为,找到问题的根源,制定相关解决措施,主动协调开发商,及土地、规划、建设、房产、金融、法院等各部门积极制定切实可行的盘活办法。这样不仅能让城市的建设合理健康的进行,更能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黛丹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烂尾楼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