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师忠元:政府打白条吃垮酒店岂能还账了事

发布时间: 2014-08-01 17:38:5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师忠元  进入电子报
  虞荣湖在阳新县三溪街开酒店已有多年。18岁起,他就在三溪街炸油条卖早点,慢慢的生意越做越大。数年前,他和妻子在三溪街街口和中段开办了两家酒店,其中中段的金三湖宾馆由虞荣湖经营。近5年来,他的酒店先后成了三溪镇多个单位的定点接待处。虽然生意还算不错,但10余个单位打的白条,却让他忧心忡忡。“三溪街居委会、横山村、军林村、立中村等单位,加起来打了40多万的白条,如果钱讨不回来,酒店就连买菜的钱都没有了,只有关门。”他说。(7月31日荆楚网)
  近年来类似的报道并不少见,被政府单位吃垮的酒店屡见报端,似乎官员们饭不给钱已经成为一种特色,这反应出的问题着实让人心惊。一方面,酒店之所以愿意给政府打白条,就是因为放心政府的信用,而这些部门却把这种信用无限透支;另一方面,不管是中央八项规定还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都明确提出党政部门、个人不能公款吃喝,而打白条就更属顶风违纪了。
  从报道来看,虞荣湖提供的白条大部分都是他所在乡镇的政府单位,而且许多单位都与老板关系不错,笔者相信这位老板实在被逼急了,否则不会选择被媒体曝光,毕竟经商讲究“以和为贵”,他冒着得罪这么多部门的风险来讨要欠债,实在逼不得已。
  反过来看那些欠债的单位,这个说穷那个说没钱,就是不还钱,笔者就纳闷了没钱吃什么饭?而且在笔者看来这事儿决不能还钱了事儿,这些白条是谁用了?怎么用的?一定要有人对这些欠款负责。笔者建议当地有关部门在限期还钱的情况下,还应追究相关人的责任。特别要认真查一查,到底是谁在消费,到底是什么原因在消费,决不能对以前的事情既往不咎,如果这样的话,那以后的干部只要小心一点,等时间过了再说出来,岂不就能万事大吉了?如此处理公众显然不能接受。
  稿源:荆楚网
  作者:师忠元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三溪镇;打白条;政府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