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落言:撕开学者型官员的“厚脸皮”

发布时间: 2014-08-11 10:20:3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落言  进入电子报
  7月20日,中纪委官网公布: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长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知情人透露,武或涉嫌利用专利在天津交通领域牟取不正当利益。
  同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获得博士学位,受聘于18所高等院校、研究中心担任兼职教授和研究员,撰写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专业论著10余部,这些都是这位学者型官员在担任公安局长期间的学术成就,让人不由得敬佩其精力之旺盛,却也让人不得不怀疑是不是局长的权力绑架了学历为我们的局长脸上贴金,“学者型官员”的脸皮被撕开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在武长顺学者型官员的脸皮下藏着的是一个滥用权力贪污腐败的灵魂。
  武长顺在职期间发明了35项专利,表面看来这无疑又是给这位学者型官员贴金装门面的好材料,不仅高学历,还能变知识为生产力,实乃国之栋梁,奈何这些好材料恐怕又是掩盖其非法得利的脸皮。31项专利为武长顺与多人共同发明,而共同研发人员几乎均为公安局科技管理处、交管局设施处等领域技术人员或领导;34项专利发明时间均为2002年12月至2013年间,而2002年天津被列为国家智能交通系统首批试点城市之一,武长顺出任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一年后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建设成为天津警队建设的重中之重;34项专利与智能交通等领域相关,掌握其专利的公司多有公安背景,经营范围也与其管理领域多有重合。而武长顺领衔发明的交通信号灯两次在天津大规模推广,其他专利也被采购到天津公安系统,按法律规定,武长顺可获得不超过5%的报酬。
  用专利做门面来牟利,武长顺不是第一个,前面就有落马的原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就手握150项专利,而这些专利大多“获利惊人”,两个不同地方的直辖市公安局局长,此时殊途同归了。说到底,学历和专利的装裱的脸皮掩盖的是贪腐者肮脏的灵魂和私欲膨胀的内心,只有撕开这层“厚脸皮”,才能让阳光照到最阴暗的深处。
  基层民警到公安局长,武长顺一路走来手中的权力愈大,心中的贪念也愈大,门面心思也愈重,权力加身的他用不断用学历、专利和亲民形象来为自己镀上一层“金脸皮”,奈何是脸皮越镀越厚,心却是越来越贪,最终被法纪无情的撕开。
  在舆论高度发达的今天,权力拥有者愈来愈在乎自己的形象和门面,学者型官员、亲民官员和个性官员等层出不穷,如果用正当的手段、合法的程序和自己的实力来装点自己的门面,于公于私都无可争议。但用学历和亲民形象等来做掩饰行贪污腐败之事则是贻害无穷,反腐斗争必须撕开学者型官员、亲民官员这些“厚脸皮”,让脸皮之下的东西见一见阳光,杀一杀病菌!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落言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学者型官员;武长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