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毕瑾瑜:“发明家局长”何以沦为“巨贪”?

发布时间: 2014-08-11 15:07:1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毕瑾瑜  进入电子报
  7月20日,中纪委官网公布: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长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武长顺担任交通管理局长11年,担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11年;发明的34项专利与智能交通等领域相关;而掌握其专利的公司多有公安背景,经营范围也与其管理领域多有重合。(新京报)
  据悉,“发明家局长”家里被查抄时,被查抄12辆车物品。又一巨贪被送进了庄严的审判庭,可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可能大部分知道武长顺的人,对于这件事不是拍手叫好,而是不解和惋惜。
  事实上武长顺被称为“学者型官员”,平时多篇学术论文和专业论著发表,除了发明家和学者官员的形象,多位政法系统的工作人员介绍,武长顺平时对下属十分和气,被认为“接地气”。19年间,武长顺每月都去天津电台接群众热线,他官话很少,没什么架子。对于会议,武长顺大多会亲自到会,规规矩矩签字、听会。
  我们不能说武长顺是“两面官”,若只是单纯的表面作秀实际上大贪巨贪,那一伪装就是几十年,也着实不容易。既然能够利用自身的学识和能力坐到省部级的位子肯定也有过人之处,但是终究还是在四风问题上没能把持住自己,在晚年马失前蹄,这也真是让人惋惜。
  这一件件官员的事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那就是如何健全对单位“一把手”的监督制约机制,坚决杜绝“上级监督太远,同级监督太软,下级监督太难,媒体监督太晚”的问题,已是一项迫在眉睫的工作。只有监督的多层次、立体型、全方位,权力运行完全阳光化,才能有效地防治贪官的投机心理。
  稿源:荆楚网
  作者:毕瑾瑜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发明家局长;武长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